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州发展离不开上海 青剑湖独墅湖争宠为了啥?

搜房网论坛   2011-09-25 08:18

[摘要] 苏州真正的发展也就大约不到10年,10年前来苏州的人都知道一个很小的城市,城建很差,不管苏州论坛上那些所谓的“本地人”怎么维护,事实就是如此。

苏州近期-中期最值得期待的是阳澄湖--这个是苏州境内除太湖外名气的湖,比金鸡湖、尚湖要大得多。

可惜的是,苏州也没重视,就像外人都以为太湖是无锡的一样,阳澄湖都以为是昆山的。

昆山修订的规划远景人口350万,与苏州相近。

如果昆山继续保持如此高速增长,并成为中国个建设地铁的县级市,那升级也就不远了。在世界上3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都算得上特大型城市了,在中国还当一个被代管的县就太说不过去了。即使不独立,能并昆山的也只有上海这样的规模。

在这个问题上苏州是进退两难。阳澄湖之败就是不得已的结果。

苏州仅是代管昆山,没有权力干涉昆山对阳澄湖的开发--哪怕昆山只占有一小部分湖面,早期没重视,昆山搞出了名声,如果苏州市去说,则显得不给小弟兄发展空间,以大欺小;不管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做大多强。

苏州只能默许相城、园区各自开发,阳澄湖就在相城、园区及昆山各自不同的方式下开发了,没有一个统一的思路,任其格分一杯羹。

于是八城的大闸蟹,唯亭的“八景”,园区的重元寺--莲花岛,相城的美人腿--相城的莲花岛,什么都出来了。

知道现在也不知道到底阳澄湖应该是怎么样的定位。

当然,总体上是昆山占上风,巴城成了阳澄湖大闸蟹的注册原产地,正仪争得“阳澄湖站”,并在今年7-1建成通车。

苏胜路肯定要通昆山的,现代大道却无法通昆山。

苏胜路是去园区三镇--的镇--胜浦最近的路,也是沿线住宅,未来规划有轨道交通。

在园区没有发展之前,苏州去昆山只有312、机场路,然后有了沪宁高速。当园区发展起来后,苏州去昆山还是那三条路,312国道上还有分界的检查区--就在老唯亭与正仪交界处。

其实苏州代管的5个县都只是“代管”,名义上“管”,统计数据时在一起。财政人事都是归省里直管的,不像县改市之前。

就是太仓发改委的审批权限都是与苏州发改委一样的,都是直接往省里上报项目。

就是昆山人到苏州也要办暂住证。

苏州与园区的相交通的道路比昆山与上海相交的还少。

园区六宗地块明天开拍 湖西将迎来商业"热潮"

园区湖东商业升级 大型超市辐射楼盘9000起?!

苏州工业园区新理念新目标新形态打造"非凡城市"

园区再添一公立学校 苏州你知多少

园区湖西六宗土地出让 湖西将再添一家五星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