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州发展离不开上海 青剑湖独墅湖争宠为了啥?

搜房网论坛  2011-09-25 08:18

[摘要] 苏州真正的发展也就大约不到10年,10年前来苏州的人都知道一个很小的城市,城建很差,不管苏州论坛上那些所谓的“本地人”怎么维护,事实就是如此。

市区、新区都是一门心思的建好各自的城际站,园区原来却没有重视--毕竟当年的唯亭站太偏了。

园区站在外跨塘,南北都是广阔的空间,南为湖东,北为阳澄湖(可惜是新唯亭,地理位置及环境极优,如果同步发展将会削弱湖东的步伐,这个从北环东延不考虑向北的闸道可见其心态)。

老唯亭站因为在08年城际最终确定时没有争过昆山的正仪,昆山原计划昆山、花桥两站,但是在阳澄湖之争上,只占有一小部分湖面的昆山却屡屡获胜。这个与苏州不太重视阳澄湖不无关系。"阳澄湖站"被昆山正仪争取到后,老唯亭站由于靠近园区站及正仪“阳澄湖站”,基本上不太可能上了(至少近期不会有下文),所以现在连园区规划局的人都不知道“唯亭站”最终具体位置在哪里。

原来园区的规划还是湖西CBD为主,湖东崛起后还只是希望把湖东核心做好。沪宁城际的获批,送来了喜讯--园区终于出现了火车站--最重要的门户--而且还是城际客运专线。

这对于园区而言,没有想到,自然也不知该怎么办了。

开车从星湖街大桥过,可见园区城际站周边一塌糊涂,还有个跨塘热电厂的大烟囱---这个就是比苏州老火车站还乱的“著名”的园区未来门户?还是著名的沪宁城际第三大站?

轨道修编时,园区提出要根据发展将3号线调整到园区站(唯亭站基本上黄了),但是未得到苏州的响应。

沪宁城际就快要投运了,习惯于先做好规划并通过论证在开发的园区,匆匆忙忙的委托某公司做了个园区站台方案(就半年时间)。至于其他的,都没有任何准备。

于是现在就出现了,市区平江新城大发展,新区站前广场的大气,而园区城际站堪比老苏州站的怪现象。

园区六宗地块明天开拍 湖西将迎来商业"热潮"

园区湖东商业升级 大型超市辐射楼盘9000起?!

苏州工业园区新理念新目标新形态打造"非凡城市"

园区再添一公立学校 苏州你知多少

园区湖西六宗土地出让 湖西将再添一家五星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