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苏州发展离不开上海 青剑湖独墅湖争宠为了啥?

搜房网论坛  2011-09-25 08:18

[摘要] 苏州真正的发展也就大约不到10年,10年前来苏州的人都知道一个很小的城市,城建很差,不管苏州论坛上那些所谓的“本地人”怎么维护,事实就是如此。

 

苏州东移,青剑湖取代独墅湖成“内湖”?

说到交通,独墅湖只属于苏州,不说别的,从它联接的区域看,都在靠它说事,吴中、园区、市区,僧多粥少,都就着这不大的水域喝辣吃香,当然,随着湖底邃道的通车,园区东南角与市区的时代即将到来,再加上最近甚嚣尘上的独墅湖设计招标,这里的地段价值看来也会透支一阵子了。

然而,苏州毕竟是靠着上海吃饭的,属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圈的一分子,很多时候,你不得不思量着苏州房价空间回报空间能有多少,否则,你就没办法解释,为何那么多二三线城市的房价都哗啦啦地涨上来了,苏州房价怎么还慢牛踏碎步?这是不是说明,苏州房价的走势还受制于上海辐射力?

上海近郊周边的房价已被拱高,下一个是谁?如果独墅湖房价是被苏州的经济规模、人口基数等所限,那么,青剑湖内部除了受园区供求关系影响,是否还可以说,它的外部作用力——上海因素,也在影响着它的走势?

“青剑湖南距金鸡湖八,道路通畅。高铁的通车,给板块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大家都知道,苏州园区站是长三角黄金走廊沪宁线除上海、南京两大站之外的第三大站,青剑湖的发展因此比独墅湖多了另一个可以重新想象的维度——因为园区高铁站,青剑湖越来越“中心化”,成为苏州真正的“都心”,而独墅湖可能要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

形势比人强,苏州园区强劲的发展势头让人感觉到了苏州“东移”的能量如此巨大!最近公布的半年GDP统计,苏州比深圳多好几百亿,直让深圳惊呼“一线城市”座驾未保,居功奇伟者,正是苏州园区。将来的“世界之门”,将来的九龙仓项目,将来的……苏州“向东看”,苏州天平“东斜”不仅是目前不争之事实,而且它预示着未来——换句话说,在青剑湖,未来,醒了!

新闻推荐:

园区六宗地块明天开拍 湖西将迎来商业"热潮"

园区湖东商业升级 大型超市辐射楼盘9000起?!

苏州工业园区新理念新目标新形态打造"非凡城市"

园区再添一公立学校 苏州你知多少

园区湖西六宗土地出让 湖西将再添一家五星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