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出让208宗成交181宗 2011苏州土地市场收入逾498亿同比增50.8%

——《2011-2012苏州楼市白皮书》土地市场调查报告

搜房网  2011-12-20 01:39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苏州2011年全年共进行土地拍卖19场(其中园区单独性土地拍卖占到10次),共计出让206宗地块(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建筑用地等),除2宗因规划调整被政府收回,最终成交179宗,同比去年增幅35.6%。合计成交土地面积7427273.18平米,同比增34.1%;拍地总金额达4961782.842万元,同比增50.26%。

 

 

万科、中海大牌房企相继入主金阊新城

金阊区全年成交8宗地块,1宗其他性质用地、3宗商服地块、4宗住宅用地,总面积432414.9平方米,成交金额达279374.066万元。

万科拿下年初土拍的住宅用地,进军金阊新城,万科在年初的土拍会上也以惯用伎俩马甲“盈泰置业”参与,拍得位于城北西路东、新开河南、藕巷新村北侧的41号地,也是当场土拍的住宅用地。万科金色里程作为万科在苏州开发的第七个项目,8月7日首次公开亮相,举行产品发布会,10月中旬接待会馆公开,样板间随后也精彩亮相,项目更于11月7日低调团购,虽未正式对外销售,但58套的销售成绩位列当周销售排行榜。项目也是继金城1958后金阊新城第二个大型商品房住宅小区。

万科进驻金阊后,中海亦进驻金阊新城,与万科项目“并肩作战”。6月23日中海发展147930万元获得苏地2011-B-4号地块,底价成交。地块位于金阊区新开河北、虎殿路西。随着万科和中海项目的陆续开动,未来金阊区房源量让人期待。

12月21日,金阊区两宗定销房土地拍卖在苏州地产大厦举行。相比12月8日土拍半的落幕,此次仅两宗定销房拍卖却僵持了1左右,这也是2011年最后一场土地拍卖。

两宗住宅用地均位于金阊区,其中苏地2011-G-34号地块位于金阊新城,也是竞争颇为激烈的一宗地块,最后被苏州土地储备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10150万元竞得。原本就在金阊区建设定销房的苏州隆兴置业与34号地块失之交臂;此外,东桥花园、金鑫房产也参与了34号地块的竞拍。

34号最终地块的价格完全超出了买卖双方的预期,溢价率达250%,使得拍卖师在竞拍过程中不断提醒竞拍者控制价格。苏地-G-35号地块也被苏州土地储备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9000万斩获,熟悉的面孔——斜港置业、东桥花园与之擦肩而过。

两宗定销房,就引起了房企之间的激烈角逐,这与当下保障房政策息息相关,政府积极鼓励保障房建设。对于开发商来说,销量、有保障,稳赚不赔。纵观2011苏州楼市,纯商品类住宅成交并不理想,反而保障房在很大程度上撑起了整个市场的成交量。面对低迷的楼市,开发商也渐渐求稳,定销房的热捧,也在情理之中。

延伸阅读:

吴维群:土拍遇冷意料中土地市场供需仍平衡

46宗土地年末"待嫁"搜房网分析报告

多地城市频现土地遭流拍 苏州4宗流拍地再现冷市

出让119宗成交102宗 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收入307亿同比增11%

5月苏州土地供应放量 7地块完成规划看房企土地储备

透视"土地盛宴":土地出让金大涨 苏土拍吸金200多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