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出让208宗成交181宗 2011苏州土地市场收入逾498亿同比增50.8%

——《2011-2012苏州楼市白皮书》土地市场调查报告

搜房网   2011-12-20 01:39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苏州2011年全年共进行土地拍卖19场(其中园区单独性土地拍卖占到10次),共计出让206宗地块(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建筑用地等),除2宗因规划调整被政府收回,最终成交179宗,同比去年增幅35.6%。合计成交土地面积7427273.18平米,同比增34.1%;拍地总金额达4961782.842万元,同比增50.26%。

 

平江区现苏州楼面价之最 中梁再次上演“光速”

在2010年的大型土拍中,平江区只推出过零星几宗商业用地。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平江区全年共推出13宗地块,其中包括1宗科教用地、1宗综合性质用地、3宗住宅用地、8宗商服地块,总面积达375042.9平方米,成交金额达到413748.8609万元。

年初土拍,相信每一个人印象颇深竞拍地块之一应该是苏地2010-B-33号,即位于平江区的平四路机床电器厂、林机厂地块。在经过70轮的激烈争夺后,最终中华企业74000万元拿下此地块,溢价89%,楼面价30291元/平方米。此时,又一个楼面价之最诞生。预计未来不仅是简单的豪宅,而是的豪宅项目。

苏州火车站的平江区苏地2010-B-34号地,在经过49轮的竞争之后,最终浙江中梁置业最终以14.8亿竞得,溢价49%,楼面价7781元/平方米。快销一直是中梁的销售策略,中梁香缇国际4月开盘迅速清销,一举拿下上半年销售排行榜。而中梁天御所在地块是在2011年1月7日拍出,7月1日动工,8月27日体验会馆公开,9月10日样板房公开,10月30日正式对外销售,从拿地到正式销售的周期只有10个月。承诺降价补偿、与搜房网合作团购以来,连续多周荣登销售排行榜。

12.8推出的位于人民路西、苏站路北苏地2011-B-36号地块和位于人民路东、苏站路北的苏地2011-B-37号地块,最终被苏宁电器和杨云昌个人以底价拿下。这2宗地块距离新火车站仅百米之遥,区位优势明显,开发后定可吸引火车站带来的巨大人流;地面交通借力火车站公交配套,四通八达;包括中梁天御、平江怡景在内的住宅项目已相继落户,对项目未来也将带来一定利好和刺激作用。随着苏州新火车站落成,火车站周边商服土地也备受开发商热捧。从年初港龙置业高调拿地到年末苏宁豪撒1.5亿入主,未来苏州站将再添大型商业项目。

从大环境来看,平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已迈入建设发展新阶段,也进入商务商贸载体集中建设,全力转型新阶段。总投资超过百亿元的平江新城2011年核心商务区十大重点项目将拉开大幕。而这十大核心商圈,则是平江新城的深入规划。平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十大重点项目建成后,平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将新增商务办公楼宇面积81.9万平方米、新增景观绿化面积49.2万平方米、新增精品住宅面积44.6万平方米。将极大的丰富城北地区居民的城市生活,完善新城核心商务区和火车站地区的城市功能,也将进一步集聚人气,为加速平江新城核心商务区的繁荣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延伸阅读:

吴维群:土拍遇冷意料中土地市场供需仍平衡

46宗土地年末"待嫁" 搜房网分析报告

多地城市频现土地遭流拍 苏州4宗流拍地再现冷市

出让119宗成交102宗 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收入307亿同比增11%

5月苏州土地供应放量 7地块完成规划看房企土地储备

透视"土地盛宴":土地出让金大涨 苏土拍吸金200多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