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出让208宗成交181宗 2011苏州土地市场收入逾498亿同比增50.8%

——《2011-2012苏州楼市白皮书》土地市场调查报告

搜房网   2011-12-20 01:39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苏州2011年全年共进行土地拍卖19场(其中园区单独性土地拍卖占到10次),共计出让206宗地块(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建筑用地等),除2宗因规划调整被政府收回,最终成交179宗,同比去年增幅35.6%。合计成交土地面积7427273.18平米,同比增34.1%;拍地总金额达4961782.842万元,同比增50.26%。

 

 

高新区住宅用地数居各区之首 多为保障房、动迁房用地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在高新区2011年全年成交的45宗地块中,住宅用地占到27,居各区之首,且多为保障房、动迁房。区域总成交面积2110284.5平方米,成功吸金132亿元,仅次于吴中区。在新区土拍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狮山街道拔得头筹,共有15宗地块且多为住宅用地;枫桥街道和浒墅关板块分别推出13宗和10宗。

包括中吴置业、南通千嵘投资、万道股份、天宇置业等在内的企业均首度在新区拿地。日前,由万道股份打造的万道尊品项目售楼处已公开,开工建设“非常速度”。万道股份还竞得位于高新区枫桥街道何山路南、长江路东的苏地2010-B-79号地块拍卖溢价达109%,属批发零售和商务金融用地,两宗地块共掷金近3亿元。

而6月的土拍,位于浒关的33号地块由苏州天宇置业有限公司43000万元竞得,楼面价3717元/平方米,溢价率28.19%,成为当场土拍中溢价率的地块。上海君地集团经过多轮应价摘得位于浒墅关开发区南津路南、体育路西30号地块,这也是君地5年后再进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地块会按照SOHO公寓与商业配套相结合的规划来开发,并将迎合年轻购房者的需求。

最终被港龙控股集团旗下的喜临门置业以底价摘得27号地块,这也将成为港龙在枫桥开发的第二个项目。而亿城出手摘得位于镇湖的34号地块多少有些意外,多年耕作于住宅市场的亿城将首次开发商业项目,而从土地用途看,34号地块极有可能建成商业街。

延伸阅读:

吴维群:土拍遇冷意料中土地市场供需仍平衡

46宗土地年末"待嫁" 搜房网分析报告

多地城市频现土地遭流拍 苏州4宗流拍地再现冷市

出让119宗成交102宗 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收入307亿同比增11%

5月苏州土地供应放量 7地块完成规划看房企土地储备

透视"土地盛宴":土地出让金大涨 苏土拍吸金200多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