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苏州住宅成交41805套 房价涨幅回落

房天下  2016-07-05 11:26

[摘要] 2016年1-6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55771套,成交面积6433281.64㎡。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41805套,较去年同期增加3346套,涨幅为9.04%;成交面积为5413992.96㎡,较去年同期增加907267.454㎡,涨幅为20.13%,套均面积为129.5㎡。

房天下电商中心讯:2015年楼市高温一直延续到2016年,转眼,2016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又到了盘点楼市的时候。回顾这半年苏州楼市的发展,楼市成交由高走低,房价疯涨后逐渐恢复平静,市场动作此起彼伏,2016年上半年的苏州楼市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据房天下电商中心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6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55771套,成交面积6433281.64㎡。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41805套,较去年同期增加3346套,涨幅为9.04%;成交面积为5413992.96㎡,较去年同期增加907267.454㎡,涨幅为20.13%,套均面积为129.5㎡。非住宅成交13966套,同比增加5051套,涨幅56.66%%;成交面积1019288.68㎡,同比增加360567.89㎡,同涨54.74%。

2013-2016年半年度成交套数

据房天下电商中心观察,2012年可以说是楼市一个巅峰时期,半年度住宅成交58880套,随后苏州楼市逐渐萎靡不振,2014年半年度住宅成交遭遇“滑铁卢”,2014年年底,苏州限购政策放开,楼市才开始回暖;2015年,“330新政”落地、央行多次降息,政策利好组拳来袭,楼市热度逐渐走高,成交量也逐渐攀升;高温楼市一直延续到2016年,上半年住宅成交41805套,创4年历史之新高。

2016年上半年各个月成交走势起伏还是比较大的,2015年苏州楼市陷入疯狂,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年初楼市依然高温不下,刷出了10562套的住宅成交量,同比2015年1月成交数据,住宅套数增加5341套,涨幅为102.30%。

2月,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前半个月,苏州楼市基本处于休眠期。年后,延续年前疯狂的楼市,假期氛围渐消楼市迅速回暖,加上节前节后各种政策利好轮番轰炸,部分区域年后首次开涨,成交量有所回升,终住宅成交4866套,创4年高,是近几年春节期间成交高峰

紧接着楼市旺季到来了,金三月可以说一年楼市销售的风向标。而正当楼市昂头前进时,两会期间却多次点名苏州楼市,调控风云再起,“限涨令”、新10条等新政一波接一波,金三楼市政策收紧成大看点,疯狂的楼市有所收敛,所以今年的金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金”,住宅成交9652套还不及一月份成交量,楼市大跃进的脚步逐渐放慢了。

银四楼市同样还是笼罩在政策收紧的阴霾中,虽然有一场土拍加持,高价地块再次刷新人们的三观,但这样疯狂的土地市场并没有能点燃楼市,反而加重了楼市的阴霾,一方面政府高压下限制房价上涨,一方面高价地再次刷新记录,如此混乱的局面让很多购房者看不清楚未来楼市走势,开发商推盘更加谨慎,购房者观望情绪更浓,所有的因素终导致整个银四的住宅成交量仅达到了6483套,环比下降32.83%,同比去年银四成交量也下降了10.22%。

银四成色不足,接下来的红五月也受到波及,“限涨令”之后又出台了土拍“高限价”政策,楼市调控再一次升级,购房者趋于理性,观望情绪浓厚,成交周期延长,整个楼市正在逐步降温,整个红五月住宅仅成交5493套,数据是有力的证据。6月楼市仍然处于一个降温期,虽说不少新盘入市,终究还是没能挽救逐渐下走的楼市,成交量逐渐走低已是大势所趋了。

上半年非住宅成交13966套 同比上涨56.66%

上半年非住宅成交走势基本和住宅成交一致。2016年上半年,苏州楼市非住宅(含商铺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共计售出13966套,同比去年上涨5051套,涨幅较大。

当下,非住宅投资越来越成为一种风潮,在高价之下,相比较于普通住宅房产保值性和增值性更好,尤其商铺这一房产类型,其高投资高回报的属性备受市场追捧。不过非住宅的成交还是受到市场的影响,金三成交达到高峰,红五月“剧情反转”成交量反超银四。

眼下苏州红的非住宅当属相城区的天虹品上中心,连续好几次成为月度非住宅成交,此外吴中的大运城、园区的丰隆城市中心也是非住宅成交主力项目。目前苏州市场上非住宅的存量还处在一个高位,下半年还有不少非住宅房源上市,去化仍然是非住宅未来的主要着力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