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白皮书⑱:2016苏州楼市双价上浮是大概率事件

——房天下独家矩献《2015-2016苏州楼市白皮书》 大腕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0 16:57

[摘要] 共话2016苏州房地产市场前景,前瞻2016苏州楼市的新气象!

回望2015年苏州楼市,以“”形容为贴切!

“”的政变:多轮降准降息、公积金政策调控……

“”的侵地:吴中木渎诞地王、高铁新城地价创新高、浒墅关楼面价创历史……

“”的价势:房价不只过万,2.0时代指日可待……

“”的携手:湖东狮山已成过去,新双湖、高铁新城、太湖新城等板块顷刻迸发……

若2014年为“冰火两重天”,2015年则系“一路高歌”,但仍不禁问一句:2016年苏州楼市“梦”归何处?

房天下房天下策划《叱咤2015-2016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大腕说》篇,为购房者探看楼市蓝图,共话2016苏州房地产市场前景,前瞻2016苏州楼市的新气象!

2016房价上浮或成定局

纵观2015年苏州楼市,房价迅猛上涨成为年度关键词。2016年苏州房价是否还会再上一个台阶,针对这一问题,正荣集团苏州置业公司总经理王本龙坦言:当下只是开始,房价仍会继续攀高。“从历史数据上来讲,苏州房价一直处于低水平,与这座城市自身气质不太匹配。众所 ,苏州的GDP名列前列,是前十名中一个非直辖市、非计划单列市以及非省会城市。因此,苏州房价仍有大幅上涨空间。”今年土拍各个区域均涌现出地王,为“夸张”的是,苏州古城区楼面价已破三万。因此,王总判断苏州房价日益攀高已成定局,房价2.0时代已经到来。

“苏州城市发展越来越完善,产业人口导入有优势,人口和经济规模比肩一线大城市,加上园区、姑苏、新区等区域核心地段的土地供应量十分有限。当城市升级、供求失衡,再加上人民币贬值趋势以及股市阶段性去投资机会,自然而然会助推楼市的上涨。”九龙仓苏州公司总经理刘柏艳如是说道。刘总表示希望上涨但得稳中求升,“股市就是好的一个例子,凡事皆有顶点,涨得越快越猛导致跌得也越重越惨。如果2016年房价涨势如同今年,那么楼市同样存在风险。”

谈到明年房价走势问题,苏州非凡城市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宇毫不犹豫给出答案。伍总分析道:“个人觉得,明年苏州房价会继续上涨。因为常住人口会不断增加,外来人口不断流入。截止12月1日,苏州全市住宅库存,只剩下37000多套,而十月和十一月分别都卖掉了14000多套房子。”的确,苏州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房荒状态,销量之旺,存货之少带来所有项目开盘均遭疯抢。按照此种节奏,2016房价上涨也显得有理有据。

谈及2016年苏州楼市的走向,苏州津西博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海金坦言,“从国家政策来看,十三五期间房地产政策将总体保持偏暖状态,在房地产场继续去库存的政策指引下,这就需要房地产业稳定发展,继续去库存,提高房企扩大再生产能力,促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就目前苏州市场来看,虽然房价在2015年领涨,但市场相对健康。苏州的经济指数、外来人口数量等在均名列前茅。这么好的一个城市,房价与周边城市相比还是偏低的。这说明苏州人民很理性,苏州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相对健康的,发展潜力还是有的。2016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苏州的房价都会保持一个上升的势头,并不会出现所谓的拐点。”

房价大幅上涨”的确是2015年苏州楼市的标志,但在苏州弘阳地产副总经理吕林桃看来再正常不过。“众所 ,苏州是1.5线城市,加上今年特大城市的定位,包括李光耀城市殊荣,苏州房价与自身含金量是不匹配的。”由此可见,吕总对于苏州2016年的房价走势同样看涨。

苏州鑫苑置业营销副总胡凤阳认为2016年的房价相对较稳定,可能出现小幅上涨。

面对苏州房价大幅提升的态势,龙湖地产苏州公司营销总监黄万松给出自己的看法——苏州发展好似浦东,等待投资回暖时刻。“今年苏州房价井喷,的确出乎意外,但对苏州房地产市场是有信心的。这一年我在苏州的切身感受,认为苏州房价与这座城市的高定位是不匹配的。犹如上海浦东,彼时流传一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随着上海申办世博会成功之后,浦东房价涨势猛如虎。的确,2015年苏州这座城市获得一系列荣誉,从李光耀城市奖到特大城市的评定,苏州房价上涨的确合乎城市发展。”黄总也坦言,“房价虽然回暖,但投资客源仍处于低谷。而从大数据观察,15年的投资比例与04年以及09年来讲还是相差一些,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苏州2016年房价还会进一步提升。”

招商局地产苏南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朱鸣宇看来,2016年的房价走势不会“昨日重现”。他表示,明年可能不会像今年一样,半年涨幅达到约50%,预计明年各个板块还是会有一定涨幅,属于稳中有升类型。

面对苏州楼市的一夜爆红,苏州非凡城市置业营销总监姚力晖坦言有些出乎意料,但也用“补课”一词形容爆红现象。“近几年,苏州的房价一直趋于相对平稳的状态。但与其他同类1.5线城市相比,苏州房价算偏低的。事实上,苏州房价抬头应早已显现,现在只是补课于过去。”

和昌地产营销总监梁馨表示,2015苏州的市场表现可谓非常好。“整个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太好了,造成了一种过于乐观的表象,后续还是会有不少隐忧的。”梁总表示2016的房价基本没有下跌的可能,但今年市场过度消耗了2016年的需求,明年该如何应对“各种荒”现象,值得各个房企思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