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上半年销售榜出炉 热盘之间斗争激烈猛争第一

————2013上半年苏州楼市白皮书销售排行榜分析

房天下  2013-07-02 01:32

[摘要] 编者按:房天下独家矩献《2013苏州年中楼市白皮书》,360度总结2013年上半年楼市政策、楼市成交、土地市场、房价曲线、房企销售排行榜等;展望2013下半年上市量、纯新盘以及购房者置业心态。

编者按:

房天下矩献《2013苏州年中楼市白皮书》,360度总结2013年上半年楼市政策、楼市成交、土地市场、房价曲线、房企销售排行榜等;展望2013下半年上市量、纯新盘以及购房者置业心态。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3上半年苏州楼市2013年1-6月商品房共成交39987套,其中住宅成交31131套,同比减少47.13%;非住宅成交8856套,同比增加49.89%。2013上半年旭辉华庭以成交1017套稳居普通住宅类销售排行榜榜首。其次吴中区招商小石城以943套、园区常发香堤澜湾907套位居第二、第三名。中海独墅岛、新区港龙城市商业广场分别位居别墅榜及商业榜的销售。

住宅篇:旭辉华庭1017套稳坐头等舱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苏州2013年1-6月普通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31131套,从区域销售情况来看,其中工业园区成交10546套位,占比高达34%。遥遥领先其他各区域销量;吴中区位居第二,住宅共成交9321套,占比29%;姑苏区成交4481套,占比14%;相城区成交3823套,占比12%;高新区表现低迷,仅成交2960套,成交面积34.66万方,可售项目稀缺成为该区域偏少的主要原因。

从区域分布来看,2013上半年销售套数榜前100家楼盘,吴中区和园区瓜分苏州销售楼盘数的2/3,分别囊括30盘、36盘,成为上半年苏州楼市的赢家。众所 ,园区一直都是苏州推盘及销售大佬,本次仍然荣登光荣榜实数正常。吴中区后继发力,也在渐渐赶超园区。可见,苏州购房者对此两个区域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强烈的关注及购房意向。另外,相城区也有14家楼盘荣登销售榜前100名,其次新区也包揽了12盘紧追其后、而姑苏区却表现平平,仅8家 楼盘进入榜前100名。

2013上半年苏州住宅销售排行榜10
排名区域楼盘名称1-6月销售套数
1高新区旭辉华庭1017
2吴中区招商小石城943
3园区常发香堤澜湾907
4吴中区中海独墅9栋837
5昆山印象欧洲811
6姑苏区苏州世茂运河城665
7姑苏区中海御景湾659
8相城区合景峰汇国际617
9园区九龙仓时代上城594
10相城区恒基水漾花城 580

在2013年1-6月苏州住宅项目销售排行榜前十名中,中海独墅9栋作为今年5月首次开盘的纯新盘,短短一个月之前即荣登销售排行榜的前五名,可见中海品牌的影响力。而恒基水漾花城、旭辉华庭、招商小石城、印象欧洲等则是组团大批量新房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高新区上半年间入市楼盘少之可数前100名中仅仅只有12盘,成交套数也仅有2960套。而旭辉华庭却在高新区这种低迷状态中脱颖而出,以成交套数1017套的好成绩稳居榜首,成为2013上半年苏州市场的销冠!

这些楼盘能够如此热销,从原因上可以分为三类:1,以价换量,降价才是王道;2,纯新盘或新组团低价入市,团购优惠吸引购房者为之动容;3、品牌+营销+口碑等多种因素铸就。

优惠送好礼人手一把晴雨伞 园区线吴江线7月6日齐发

延伸阅读:

统计局人士:第三次经济普查难涉及住房

地方债高企倒逼政府卖地 北上广收入逼近去年全年

龙头房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五成房企销售过百亿

住建部承诺大限已至:500城住房信息联网爽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