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指研究院预计2010年楼市将“价涨量跌”

——中指研究院预计2010年楼市将“价涨量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13 07:23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预计,2010年楼市将呈现“价涨量跌”格局,一线城市房价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出现调整。

延伸阅读》》》两会后效应还有多少看点 楼市悬念迷离不定

邵昂路三雄争霸 2000套房上半年入市

今年两会上,房地产行业成为关注的焦点。“居者有其屋”的理想让保障房成为点睛命题;而房价的高企,使得房地产与民生之间的关系纠缠不清;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兴衰又对经济大局有着巨大影响,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中,房地产业的复苏至关重要,因此,政府在调控与松绑之间举棋不定。在事关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些制度存废方面的争议,正反映了各利益相关方激烈博弈、政府决策谨慎的实际。

风声Ⅰ两会提案看楼市焦点

有调查显示,在政协的各项提案之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案几乎占据半壁江山。但记者梳理这些提案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些提案让人眼花缭乱,有些还互相“打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楼市有泡沫VS别打压房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表示,国家统计局披露2009年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5%。该数字披露后不断引发质疑,老百姓感觉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实际部分城市的价格几近翻番。“房地产市场过快飙升,表明楼市出现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多数代表委员也认为,抑制房价刻不容缓。

就在尹中卿发言的前一天,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董事长黄文仔却表示,楼市目前根本不存在泡沫。政协委员、“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也语出惊人:“房价不能打下去,而且也打不下去,应该科学地来控制它。”他认为老百姓的住房观点有待改变,“现在很多人买不起房,就埋怨政府和开发商,是有些不对的。”

跟进阅读:

观点交锋折射楼市迷局 房价究竟向上还是向下?

苏州搜房网发起楼市315行动

楼市乱相丛生 “从紧”仍是楼市政策主基调

楼市依然坚挺 中国楼市泡沫将破裂是一个误判

2010苏州楼市住宅市场观察:百余盘“虎跃”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