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指研究院预计2010年楼市将“价涨量跌”

——中指研究院预计2010年楼市将“价涨量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13 07:23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预计,2010年楼市将呈现“价涨量跌”格局,一线城市房价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出现调整。

在昨天搜房网“2010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2010年楼市将呈现“价涨量跌”格局,一线城市房价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出现调整。

报告负责人之一的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去年信贷超额投放使楼市销售面积增长了4000万平方米,降息使销售面积增长了2400万平方米,减税使销售面积增长了1600万平方米,这几项综合起来使销售面积增长了8000万平方米。

“今年的政策和去年初所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一下由宽松变为调控。”黄瑜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价涨量跌”局面,一线城市由于2009年的房价上涨过快,2010年销售面积有可能出现一些下降,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可能保持在5%到10%的增长。

此外,黄瑜预计,从商品房价格看,今年商品房均价大概有3.3%到6%的增长,“一线城市房价会在四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二线城市价格可能会保持5%到10%的增长。”

-相关新闻

李稻葵:房地产暴利时代即将过去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昨天在搜房网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行业将告别暴利时代。

李稻葵表示,今年“两会”已经发出了非常强烈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信号。预计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房地产发展的基本格局就是双轨制,“一方面继续依靠市场为主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另一方面各个地方政府加大开发保障性住房。在这个大形势下,房地产市场价格迅速上涨、利润奇高的时代恐怕一去不复返了。”

晨报记者邢飞

潘石屹:未来两年平均房价会下降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一旦保障性住宅大面积上市,未来两年,平均房价定会下降。

潘石屹坦言:“‘国19条’政策中最意外的就是70%的住宅用地建保障性住房,这一比例确实出乎意料。”潘石屹用数据表示自己依旧看好今年楼市:“今年1、2月份,我们公司销售就超过了50亿元。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同时对按揭贷款的优惠政策取消,会使商品房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近期系列政策的出台,整顿了此前混乱的土地市场,为上市房企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潘石屹判断说。晨报记者王丽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