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告诉你:下半年是否要 楼市?

央视财经  2015-07-17 11:18

[摘要] 央视财经(记者 李岩松 邵倩)国家统计局今发布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同比增7.0%。同时还公布了 、消费、居民收入等宏观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发布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同比增7.0%。同时还公布了 、消费、居民收入等宏观经济数据。

针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提到的八大亮点,央视财经频道也邀请了央视财经评论员、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姚景源先生在央视财经频道直播节目中进行了解读。从房地产方面的数据,央视财经评论员姚景源认为从 的角度整个经济趋于稳定。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住房需求的恢复应该说是有一定持续能力的。

下半年 楼市还行吗? 告诉你 !

央视财经评论员姚景源: 当中,大家比较 关注房地产。

房地产大家就知道从2014年开始我们是一路下行,这个无论是售卖的价格销售额,还是新开工项目整个都是往下掉。但是大家注意,到上半年 到了6月份,我们房地产销售额销售面积由负转正, 是六月当月,我们在一季度的时候销售额还是负的9%,但是现在二季度到六月份正10%,所以应当讲从房地产这个领域就是从 的角度来看也是整个经济趋于稳定这样一个状态。

在货币政策方面,今年上半年央行所做出的双降降准降息一系列的举措,甚至超出了人们的预期,那么这样一个预期对于下半年经济的企稳和恢复,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提供,那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姚景源的先生认为上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为稳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央视财经评论员姚景源:今年上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为稳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首先看它这个降息,它不单单像过去那样同比的降息,对称降息非对称降息,减少银行当中的利差,而且这个双降。还有一个比如说我们民营银行的设立等等,应当说我们上半年为货币政策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看整个全社会应当讲,这个我们广义货币M2我们到现在是11.8的增数,确定今年的增数12,就是我们基本上还是在我们预期的这样范围之内,当然应当讲,从现在看到到下半年应当说是货币政策,我觉得应当在稳健前提下,能够继续的保持适度的这样流动性能够更符合客观经济运行的需要。

下半年 楼市还行吗? 告诉你 !

在一季度的时候,很多人士都在担心,中国经济会不会进入一个通缩的状态,包括农副产品的一些数据,出现了持续下滑的形式。那么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盛来运先生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 提到说上半年我们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直在1.2%到1.5%之间,那么整体上可以说这个压力并不是 大,对此姚景源认为整个经济是在企稳,但是在企稳的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夯实。

央视财经评论员姚景源:我们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当中主要问题不是速度,还是质量和效益。

我觉得看整个宏观经济重要的要看这样几个指标,比如说 就业,究竟就业状况是个什么状况,这个如果我们回到上半年数据,我们上半年大家知道,我们今年全年我们新增就业这个目标是一千万,现在上半年我们实现了718万,你算一下账,就是上半年我们实现新增就业,半年时间完成了全年任务的71.8%,我觉得这是不容易的,就是说我们经济是在下行状态下我们取得这样一个成就,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经济工作的目的是改善民生,而民生之本是就业,所以我一直强调,在现在这个阶段,我们重要的眼睛要盯住就业。

再一个就是价格,价格的话它牵动千家万户,为我们大家对价格这么关注的,涉及到每一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那我们今年物价我们这个年初我们确定今年要把物价上涨总水平控制在3%以内,那我们现在看就是说这是1%到1.5%之间这么一个状态,当然了我们这一段我们原来担心,比如说我们开始担心通胀,现在看我们大家都可以把这个心放下来,我们今年不会出现通胀,然后我们又担心通缩,那么现在看呢,我觉得我们也不会出现通缩这种状态,那么总体来说比如说CPI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这个指数应当说全年会是一个低位平稳。

当然有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PPI,就是这个工业生产者的出厂价格,那我们现在看连续40个月是负的,那它显然这种状况它是会使我们企业盈利的能力在减弱,所以我们现在我们规模以上的这种工业企业应当说盈利状况还是很不理想,那么我们需要关注这一点,这一点他也恰恰告诉我们一方面是整个经济是在企稳,但是我们企稳的基础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夯实。

梁红:住房需求恢复有一定持续能力

下半年 楼市还行吗? 告诉你 !

固定资产 市场人士也 关心,对于房地产的 ,开工率库存的情况,那从现在来看我们看到从四月五月开始逐渐回暖,这个回暖是短期内的现象还是这个回暖的趋势会持续下去,对于今年下半年也会产生 大的影响?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住房需求的恢复应该说是有一定持续能力的。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我们觉得如果观察统计局到五月底的数字,就是我们看到过,他大概就是看七十个城市,就是越来越多的城市现在看到五月底是有14个城市价量企稳,而这个库存销售比下降到13个月这是 重要的一个数字,大家一旦库存销售比下降到12个月的时候,很多的开发商就要开始加快它建设的速度,这样就会因为销售好已经有六七个月了,但是因为库存很大,在 端房地产 一直下滑的,所以如果我们讲房地产的拉动效应很大,一个是买了房子之后大家的装修,这部分需求在企稳,但是如果是建设周期不开始,那么大家对上游, 是对我们很多重工业的这个需求来说还是一个下行,我们觉得现在看到数字重要的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库存的消化的速度在上升,说个趋势是不是能够持久下去,我们还在观察一个数就是收入房价比,也还观察另外一个就包括我们的住房贷款和收入比,那么这样一些数据应该说现在大概是在六七年之低,这里面一部分是房价自己调整,还有一部分是收入还在持续的增长,但是我们觉得近的半年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央行的降息包括降准的政策使得贷款的利率在下来,所以如果我们看一个收入和放贷月供的比例是下的比较快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觉得住房需求的恢复应该说是有一定持续能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