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库存11个月怎么破 6字头刚需救场突围

房天下  2015-03-27 00:00

[摘要] 截止目前,以前六个月平均销售速度(72.88万平方米/月)计算,苏州楼市出清周期为11个月,虽然较2月底的13.75个月宽松很多,但依然临近12个月的警戒线。此外,根据中指院周一发布的检测数据显示,苏州库存涨幅超过北京上海居12个重点监控城市首位。

【苏州房天下房天下讯】库存一词,让人闻风色变避之不及,去年此时曾经压得楼市喘不过气,各大开发商纷纷降价跑量。满血复活后的时下,有些楼盘,尤其是园区,甚至到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境地,路劲、万科等曝出库存危机。

截止目前,以前六个月平均销售速度(72.88万平方米/月)计算,苏州楼市出清周期为11个月,虽然较2月底的13.75个月宽松很多,但依然临近12个月的警戒线。此外,根据中指院周一发布的检测数据显示,苏州库存涨幅超过北京上海居12个重点监控城市首位。

龙湖董事长吴亚军直言“要把存货当癌症看待”。那么,4月将近,楼市将如何突围?

楼市库存

4月拟推新部分高性价比楼盘信息一览

园区9字头刚需绝迹 4月推新要破万

刚需房在园区是的香饽饽,然而几年过去,新增量远远小于去化量,加之物依稀为贵,新出让的土地楼面价格已然破万,利益所趋,这些新拿增项目,多定位为改善型。从2013年以来,北极星花园、万科玲珑东区、天地源七里香都、星公元名邸、中南锦苑无一不是高刚乃至高端改善。2014年年中,建屋拿下环洲路地块,综合地段、容积率考量,势必为别墅,业内笑称”金鸡湖二号”来了。年末,旭辉、金辉拿下三宗纯住宅地块,旭辉走非毛坯,金辉体育公园板块地块也将为改善,仅青剑湖还为刚需保留了“一亩三分地”。

说起青剑湖,阿卡迪亚花镜、湖境曾以7字头叫板湖东,朗诗未来街区、东方维罗纳将青剑湖热推向高潮。如今的青剑湖,老盘维罗纳只剩些许别墅金辉地块尚未破土,整个园区的纯刚需似乎仅剩优公馆一枝独苗。

曾经的青剑湖曾因配套较少而备受诟病,时光悠悠,奕欧莱入驻的阳澄湖畔、苏州的直升机场就在青剑湖,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工建设更是给这里装上加速带,这些都将反应在房价上。

2015年4月,园区个纯刚需盘——优公馆将2幢高层房源,售价从2014年末的8500起,蹭蹭破万!

今日爆款0

一周房榜

延伸阅读:

6字头"小鲜肉"抢开"掐架"4月谁是"霸主"?

双"吴"到友③:朗诗&蓝光差异化博弈 短兵相接何太急?

苏州3月24日成交:住宅174套非住宅57套

高管出走引"改朝换代"苏州春季地产招聘合辑

"大裤衩"易主金鹰梦碎 还要烂尾飘荡多少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