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欲赶超万科冲击地产龙头 世界五百强提升124位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3-04 07:43

[摘要] 2013年,绿地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跻身第359位,较前一年提升了124位。同样在这一年,绿地集团实现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较上年增长33%,其中房地产业务揽金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成为国内排名第二的品牌房企。

 

关键词5

·三大业务“金融将成为第三大板块”

NBD:目前,您是如何看待绿地在房地产、能源与金融业务发展的?这三者的关系有没有新的变化?

孙志文:原来我们也做过一些原始金融板块,从去年我们加大了金融板块的发展力度,成立了金融控股集团,包括重庆、贵州等地的金融合作,同时也在多元化地扩展金融业务板块,进入担保、再融资等平台业务。进一步去探索与了解这个行业,当然可能会对房地产主业产生更好的推动力。

从目前业务结构来看,房地产还是我们的主业,能源还是第二大主业,金融将成为第三大板块,现在虽然还比较弱。

NBD:当前房地产企业频频涉足“银行”等金融机构,您是如何看待这一典型现象?

孙志文:从我个人观点来看,这可能是一个大的趋势。如果能拿到执照的话,大家都想开银行,因为有“半金融”这个功能,又有房地产正好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今后怎么发展大家还拭目以待。

绿地还在研究这种合作模式,说白了都是一种市场行为,都是前瞻性谋划,力争在这个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当然,从我们绿地来说,我们既要做好深层次战略合作,又要做好适合绿地自己的主业与金融之间的互动模式,有效发挥我们更多的优势,该主导我们去主导,该配合我们去配合,该争取资源我们要全力以赴地争取。

NBD:目前受大环境影响,能源市场一直不景气。绿地在能源板块发力点在哪里?

孙志文:从前年开始,中国能源方面不尽如人意,整个市场变了,一直很低迷。

能源占我们集团的百分比一半不到,这一块原来是我们效益比较好的板块,现在随着能源行情滑落,几乎已经成了效益很薄弱的地方。我相信,资源都是有周期性,当然我们能源板块也在转型,比如深加工,让能源板块更好地适应中央政策。

关键词6

·A股上市 “更需要一个顶层设计”

NBD:去年,绿地成功借壳上市并登陆港交所。对于这一举措,绿地从中获得了什么?

孙志文:首先,我想集团是想多元化地去发展资本市场或融资的平台;第二,也是希望借这个平台把房地产做大做强;第三,整个平台为绿地在境外资本市场上获取了很多的信息,学到了很多的这方面知识,为下一步绿地在海外的融资做好了铺垫。

从收购以后整个发展态势来看,还是非常好的,在内地又落地了几个好项目,将对港股上市公司今年、明年带来强大的发展势头。资本市场还是要靠数字说话,做得好,你股价上去,做得不好,股民反对你。

NBD:目前,绿地还在筹划A股上市,打通双融资平台会对公司起到怎样推动力?

孙志文:一个企业做到这么大规模,不去资本市场可能有一些的影响。今年,上市工作的确也是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最快要在上半年A股上市。

上市之后,我相信对集团推动力会更强,不仅是资金上的支撑,更多是成为一家更加公众化企业。至于A+H股能不能大于H股,我认为更需要一个顶层设计,各自力量充分发挥出来,我也希望它更够更加顺利上市。

关键词7

·出海战略“到有影响力的城市去”

NBD:去年,绿地在海外巨资并购了多个地产项目。那么,绿地在并购上有何标准?今年将会选择进入哪些目标国家?

孙志文:按照张玉良董事长讲的,要成为一家全球化影响力企业,必须要到有影响力城市,不能去那些默默无闻的城市。只要是有核心影响力、的著名圣地,我想绿地都会去开拓。去年,我们进入了纽约、伦敦等。

今年初,我们去了加拿大多伦多,这两天去了马来西亚,下一步可能要去法国等。进入多少,目前还没有具体数字。

NBD:6亿英镑并购伦敦项目,绿地是如何筹集这些资金?是采取了高杠杆还是自有资金?

孙志文:因为国外房地产跟中国房地产还不一样,全收购可以,收购一部分也可以,谁主导大家还是要商量的,万科有些项目是只出资金,不操盘。对于海外项目,我们原则上都是由自己来操盘的,万达抛出的概念比我们要大,我们仅有它的1/3资金。我们集团马上要上市了,因为有这个多元化的融资平台,肯定会去对接的。

NBD:在您看来,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并购上应注意哪些事项?

孙志文:其实,海外发展更多的还是要行业约束性的风险,比如法律风险。至于其他的,我觉得能够走出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的企业,无非就是你不要陷入陷阱。当然,每家企业海外布局不太一样,我希望大家在某些国家能抱成团,更好地适应海外的发展。

 【视频】国内出现12座新鬼城楼房空置率极高

万科绿地大牌房企扎堆 有自信不谈下一个湖东

万科、绿地冲关“两千亿”房企分化加剧

绿地200亿马来西亚造城 拟建中企在马单体项目

中国最宜居的10大城市苏州第四 生活过不想离开

园区"浮夸"二三事 降价中的涨价庸夫?勇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