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参展2015年米兰世博会 万科馆主题为“食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2 06:25

[摘要] 2月27日上午,中国参展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截止到目前,已有142个国家报名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将是参展规模的国家,将建设一个国家馆及两个企业展馆,由此成为米兰世博会的投资方,而万科集团将承担一个展馆的建设。

2月27日上午,中国参展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截止到目前,已有142个国家报名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将是参展规模的国家,将建设一个国家馆及两个企业展馆,由此成为米兰世博会的投资方,而万科集团将承担一个展馆的建设。”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在发布会现场说道,中国不仅投资规模相当大,而且三个馆的设计十分出色。

万科馆以“食堂”为主题

在本届世博会上,中国国家馆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以4590平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精彩亮相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建筑外观如同希望田野上的“麦浪”,设计靓丽清新,大气稳重;中国馆吉祥物“和和”、“梦梦”紧扣主题,可爱友善。

世博会期间,中国将首次向全世界展示在农业、粮食、食品、城镇化及可持续发展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挑战。此外,以“食堂”为主题的万科馆和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将作为中国馆的有机组成部分单独建馆参展。这是中国企业自中国参展世博会以来,首次赴海外建馆参展。北京等13个省区市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省区市活动周或活动日。

白达宁表示,米兰世博有意为两国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提供难得的机遇,并将加强双方在工业、科学和贸易领域的合作。此外,白达宁认为,在我们加强经贸往来并进行相应调整的过程中,米兰世博会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时,双方应该致力调整两国贸易中存在的不对称性,实现贸易平衡。

此外,白达宁表示,其本人的愿望是通过世博会促进意大利旅游业的发展。“我希望参观世博会的游客能延长其在意大利的停留时间,参观其他城市,了解意大利的悠久文化,观赏艺术珍品,到访乡村和葡萄园。我们将凭借自身的丰富内涵及时刻散发出的对生活的激情为游客们带来惊喜。”白达宁坦言。

王锦珍:中国国家馆的创新理念无处不在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公开表示,“与往届世博会相比,本届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创新理念无处不在。”

一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世博会的场馆通常分为自建馆、租赁馆、联合馆等三种。其中自建馆是重要参展国以综合国力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围绕主题进行综合性展示的重要的平台,展示面积大,科技含量高,筹备建设难度大。4590平米的中国国家馆将是园区内除德国馆外(4900平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二是首次在世博会这一多边的重大国际舞台上全面介绍中国农业、粮食和悠久饮食文化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参展米兰世博会,全面介绍中国在农业、粮食、食品、城镇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美食,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期望,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与意大利及其他参展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三是中国企业首次赴海外建馆参展。以“食堂”为主题的万科馆、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将作为中国馆的有机组成部分单独建馆参展。这是中国企业自中国参展世博会以来,首次赴海外建馆参展,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参展的内涵和形式。

四是众多省区市、品牌企业首次参加注册类世博会。本次世博会期间,北京等13个省区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省区市活动周或活动日,围绕世博会主题加强策划展示活动,加强国际合作。企业参展方面,已经有9家品牌企业成为了中国国家馆的合作单位,河南宏力集团谷香九号餐饮有限公司将承建并运营中国馆餐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