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排行榜 招商九龙仓成榜单"钉子户"

房天下  2015-01-04 17:20

[摘要] 2014年是个多事之年,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又缓缓回升。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楼市经历的沉浮,看惯了房地产市场的喜怒哀乐。不管怎样,2014年即将落幕,虽然下半年政策的助力又给楼市添了一把火,但依旧没能赶上去年的收成。

前言:2014年是个多事之年,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又缓缓回升。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见证了楼市经历的沉浮,看惯了房地产市场的喜怒哀乐。不管怎样,2014年即将落幕,虽然下半年政策的助力又给楼市添了一把火,但依旧没能赶上去年的收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苏州楼市2014年1-11月商品房共成交75964套,其中住宅60570套,同比减少3.32%,成交面积7232028.27平方米,同比跌0.35%;非住宅成交15394套,同比减少25.45%;成交面积996435.71平方米,同比跌22.97%。

从房企成交金额来看,中海地产依旧是2014年度苏州房企销售排行榜中的"状元",销售套数、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位居全市。招商、万科、九龙仓等房企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亿。

具体项目成交方面,普通住宅类,招商小石城1726套稳居销冠,九龙仓时代上城1658套居第二,中海3大热盘挺进前10;别墅类绿城桃花源13.2亿的成交额居,世茂御珑墅6.95亿居第三,但销售套数360套居;商办类港龙乐汇城664套摘得,大运城657套紧随其后。

招商独占鳌头 中海3盘强势霸占榜单

要说2014年的苏州楼市,可谓经历了彷徨、猜测、紧张、兴奋……“金三银四”成色十足,金九不金,而银十则达到楼市“沸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苏州楼市2014年1-11月商品房共成交75964套,其中住宅60570套,同比减少3.32%,成交面积7232028.27平方米,同比跌0.35%。

数据支持: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

纵观上榜的前十名单,招商小石城(1726套)、九龙仓时代上城(1658套)、星光耀广场(1453套),和2013年相比相差不大。但是刚需已不再是今年的主力,政策的放松释放了一大波改善人群。

从区域来看,园区、吴中区一反常态,不再是热销项目的主要集中地。而姑苏区项目虽少,却逆市上榜,独占前十4个榜位。姑苏区一直以来是不少老苏州人的关注热点,尤其是金阊新城。随着宜家的落户敲定,姑苏医院的落地,期盼已久的配套终于落实,而轨交3号线的开工彻底激活了该区域的交通。

刚需大势 7字头屡试不爽

从销售套数看,招商小石城1726套的位置位居,看来7字头真是“屡试不爽”。作为吴中区刚需大盘,加之频繁加推,因此也是十分叫座,夺得销冠,应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中海山湖一号则早在1月12日,就撩起了尹山湖的波涟漪,1400余名客户“疯狂”抢购,600余套房源几近售罄。时隔76天,3月29日中海山湖一号二度开盘,短短3个月,山湖一号创下了销售1000套的惊人纪录。九龙仓时代上城年华里2014年3月22日的开盘,近千组客户到场疯抢300套房源,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出现众多购房者在选房区奔跑抢房的场面,一房难求成了当晚真实的写照。园区土拍后,九龙仓时代上城趁势推出三期年华里的后一幢高层,虽然价格从之前的12500涨到13500元/㎡,但还是遭到购房者的疯抢,赚足了腰包。

随着政策的逐步维稳,新盘大量上市,库存压力较大,房价上涨幅度有限,成交量总体以稳定为主。

2014-2015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

预告篇>>>2014-2015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宣传片

上市量篇>>>2015年约8.3万套房源入市 相城区或取代吴中称霸明年

开盘篇>>>中海九龙仓龙湖开盘死磕 千人抢房难忘瞬间

排行榜篇>>>2014楼市排行榜 招商九龙仓成榜单"钉子户"

纯新盘篇>>>40家纯新盘铸三足鼎立3.1万套新房源征战2015

营销篇>>>新媒体"出道"成开发商新利器 探秘苏州房企营销策略

板块篇之尹山湖>>>十三太保鼎力尹山湖 睡城苏醒刺激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