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是否“六月飞雪”? 全国城市楼市大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7 09:26

[摘要] 六月的中国楼市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大起大落。从月初的成交量大增到月中的成交量锐减,整个过程转变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有人说,中国楼市将要迎来冬天。究竟目前的楼市会否遭遇“六月飞雪”呢?

编者按:六月的中国楼市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大起大落。从月初的成交量大增到月中的成交量锐减,整个过程转变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有人说,中国楼市将要迎来冬天。究竟目前的楼市会否遭遇“六月飞雪”呢?

北京:京城楼市供过于求趋势已定

(新闻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到日前,北京今年年内供应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合计为60个,提供的住宅套数总量为19316套,而签约套数仅为8989套,签约率仅为46.5%。近半项目签约率不足三成。供过于求趋势已定,房价或有望破冰。

近期,受资金链紧绷与销售萎缩的双重影响,北京楼市新房推盘节奏明显加快。然而,供应的放量却并未带动成交的显著回升,各地新房市场存货压力继续增加。限购及限贷政策叠加效应抑制了市场过半需求,市场交易量已经陷入低谷。

有数据表明,北京商品房的库存自春节后上涨9000套,目前商品房库存积压为102449套。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库存积压上涨的趋势已经明显,而且随着在建工程大量转入预售状态,库存积压的总量还将明显增加。

近期,政府不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的推动力度。6月10日,住建部下发了《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督促保障房开工建设的落实。北京按照年初制定的供应计划,今年需竣工10万套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收购20万套。6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2011年北京市保障房建设项目将于9月底全部开工。目前北京市已落实开工项目150余个,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6万套,提供房源超过20万套;计划年内竣工项目80余个,规模10万余套;已竣工保障房1.5万套。

临近年中,处于保障房集中签约的时间节点。进入6月的数据反映出,6月6日-12日成交的商品住宅中,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已经各占半壁江山。而扣除保障性住房后,北京商品住房仅成交了1139套,成交面积12.0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均在减少。显然在政策不断强化的背景下,保障房的成交量有望占据市场主体。业内人士预计,保障房将于四季度集中上市,保障性住房所在区域,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销售量和价格将承受较大的冲击。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今年计划新增20万套保障房,而去年全年北京包括保障房和商品房的累计成交量也仅为11万套,商品房市场本就受到市场下行预期和限购政策的双重利空,再加上大量上市的保障房的分流,将对商品房市场产生巨大冲击。供大于求加剧购房人的观望,增强看跌后市的信心,而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大,有助于缩短申请配售周期,会造成部分刚需客群放弃购买商品房转向保障房。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如果在售项目仍然扛价不降,那么楼市僵局将很难被打破,近期商品住房成交下滑的市场走势还将持续。

政策发力、竞争加剧、需求萎缩、融资受阻的多重压力之下,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压力更趋显著。21世纪不动产分析,历经半年的试探性推盘让开发商的库存量已 出负荷,库存量与资金紧缺双重压力之下,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已成为必然选择。

近期,北京商品房供给大多为中小户型。从北京近日面市的5个开盘项目看,全部位于五六环之间,多为符合目前主力需求的普通住宅、中小户型。任启鑫认为,市场的这一变化与政策调控后刚性购房客群的需求相符,开发商大量推出与主流购房客群需求匹配的产品,也是希望能够顺利实现销售,促进资金回笼。自今年2月开始,楼市已连续近5个月出现供过于求,楼市库存迈上10万套关口,挤占开发商大量现金流,支撑房价继续上涨的后劲已显不足。随着六七两个月楼盘开盘量的增加,特别是郊区新城新盘的集中供应,销售压力之下房价有望出现破冰,预计将带动整体房价的回落。

推荐阅读>>>>>>

吴尊被曝已娶31岁林丽莹 看大明星长短发对比照(图)

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风往哪儿吹? 苏州楼市下半年五大预测

国内首次评选"十大水货大学"PK"十大愚蠢建筑"(图)

房价真降了?苏城5字打头优质楼盘不得不看

曝 同意离婚发律师信 与 彻底决裂(图)

湖东楼盘直降1000元每平 苏州楼市价格战又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