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08年房价将呈稳中微跌走势

和讯网 房天下  2008-02-12 11:08

2008年1月23日发布的2007年新华财经e兆消费者信心指数年度回顾与2008年度展望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消费者房地产信心指数随房价高涨而回落,预计2008年将呈现出稳中微跌的走势。

2007年房地产消费信心基本走势回顾

在2007年,中国大中城市的房价终于从个别区域上涨过渡到普涨阶段,消费者的心态也随着房价变动而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在7月份之前,消费者的房地产买入信心值随着房价上涨而上升,但是在7月之后,房价升幅超过了普通百姓的心理承受和实际承受能力,同时消费者也开始倾向于认为房产已经在失去其投资价值,买入信心值开始随着房价的上升而下跌,最终在年末国家宏观调控趋势日趋明朗的背景之下,以88.1的值收官。

房产卖出信心值的走势更多的是与政策走向而不是现有价格有关,从5~8月,该信心值始终稳定在109上下;但是在9~10月份,随着调控预期的增强,部分投资者开始出现及时获利了结倾向,卖出信心值出现上升;而在11~12月份,在调控前景基本明确的情况下,消费者倾向于认为应当等待政策效果再做下一步判断,卖出信心值反而持续走低。

中国房价的四个城市的房产买入信心走势

由于房地产固有的地域特点,不同地区的房地产信心走势实际上并不完全一致,总体而言,由于房地产价格要明显低于东部,在比价效应的作用下,中西部地区的房产买入信心值要明显高于东部地区,而房产卖出信心值则明显低于东部地区。对于东部地区,这里以中国房价的四个城市的信心变化为例来说明从北到南各地的差异:

1. 北京:由于今年房价的表现和去年迥异,第二季度以来房价突然猛涨,北京消费者对政策面期待很强,认为高房价不会持久的预期非常明显,因此买入信心值几乎始终一直在四个城市中垫底,而卖出信心值则。

2. 上海:上海的信心值正好和北京相反,在经历长期宏观调控后,消费者认为调控只是尽量减缓房价上涨速度而已,不太期望房价会下跌,因此买入信心在四个城市中,而卖出信心则垫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