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苏州土拍7宗地突然“卡壳”中止出让!个别地块热度较高,让“系统崩了”?

财联社  2023-05-30 07:32

[摘要] 5月29日,苏州今年二批次集中供地活动中,7宗地块因突发情况而中止出让。

天会有新消息,如果快的话,也许今晚会就有消息。详细情况请以官网的公告为准。”

苏州进行今年第二次集中供地之际,天津、宁波也在5月29日举行了土拍。

天津本次土拍推出的6宗宅地,起始出让总价96.45亿元。最终,6宗地块全部成交,揽金112.8亿,平均溢价率16.94%,其中,5宗溢价成交,1宗以底价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本次土拍,也出现部分地块竞拍较为激烈的情形。其中,体院西地块吸引了中海、金茂、龙湖、华润等房企参与竞拍,经过142轮竞价,金茂以59.1亿摘得该地块,溢价率10%。

而宁波部分地块的出让,热度也不低。宁波本轮土拍共推出8宗涉宅地块,总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起价出让总价47.98亿元。

陈霄指出,宁波本轮土拍中,仅海曙三市地块、江北庄桥地块、镇海庄市光明地块三宗为商品住宅用地,其余均为租赁用地或安置房地块。

最终,商品住宅用地海曙三市地块、江北庄桥地块毫无意外的封顶摇号,溢价率达14.9%,镇海庄市光明地块则底价成交。最终,8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成交价为52.18亿元,溢价率8.78%。其中,4宗地块触顶摇号、1宗溢价、3宗以底价成交。

“出乎意料的是,洪塘安置房地块、鄞发州老江东租赁用地也达到封顶摇号,竞拍热度较高。可以看出,优质板块的优质地块仍然倍受欢迎。”陈霄称。

其进一步表示,从拿地房企来看,浙江建杭置业、扬州华景置业(江苏华建地产子公司)等民企现身土拍,并且是宁波土拍市场的新面孔,而租赁地块及保障房地块多为城投及国企竞得。

“从近两个月举行土拍的南京、杭州、上海、宁波等城市来看,热度均不低。由此可见,房企对热点城市布局的信心仍然较足。”陈霄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