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扬州同日放宽限购限售 地方调控政策步入密集优化期

财联社   2022-05-10 08:57

[摘要] 除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外,苏州还将新房限售年限由3年调整为2年。若家庭有新出生人口(二孩及以上)需要更换住房的,现有房屋可即时出售,不受限售条件的制约。

5月9日,江苏省两个热点城市苏州、扬州均调整了房地产调控政策。

就市场传闻称苏州自5月9日起取消二手房限售,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有收到口头通知,但目前还未下发文件。

除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外,苏州还将新房限售年限由3年调整为2年。若家庭有新出生人口(二孩及以上)需要更换住房的,现有房屋可即时出售,不受限售条件的制约。

此外,苏州还降低了限购门槛。非苏州户籍居民此前三年内累计缴纳24个月社保才可购房,但现在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即可购房。另据苏房网信息,在苏州非限购区域购房的,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一位分析师表示,从土地端到需求端,苏州此前一直执行很严格的调控政策,其严厉程度居长三角城市前列。苏州市场近期虽然出现回暖迹象,但受疫情反复影响,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不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低位。

业内人士认为,苏州调整限售年限将缩短置换交易周期,有助于释放改善人群置换需求;降低非苏州户籍居民购房门槛,则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

同日,扬州也对特定人群的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

扬州市住建局5月9日在官网发布《关于积极支持在扬来扬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通知》,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在市区购房的,可不适用现行限购政策。

限售政策方面,《通知》显示,扬州城市更新中的征收(拆迁)户在市区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其现有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业内认为,这条措施相当于取消了对旧改拆迁户的限售政策,有利于缩短置换周期

扬州还规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在市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的,将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中指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正进入密集优化期,早期市场上行阶段出台的部分过严限制性政策,已不再适应当前市场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超100城出台房地产政策百余条,主要涉及优化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降低限售年限等方面。

“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预计各地将适度优化调整限购、限售、限价等政策,同时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首付、降房贷利率,促进销售回暖。”陈文静补充道。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下,不少城市虽然出台了楼市扶持政策,但现在看来效果不及预期,居民置业信心仍较弱。“如果更多城市有条件放开限购、限售等有利于需求端的政策,市场信心和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