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苏州集中土拍延期,土拍规则再调整!房企需满足三点新要求

房天下   2021-08-17 16:42

[摘要] 8月17日,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苏地网挂〔2021〕7号公告的补充公告》,该公告中对第二次集中土拍进行了相关的补充说明。

8月17日,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苏地网挂〔2021〕7号公告的补充公告》,该公告中对第二次集中土拍进行了相关的补充说明。

公告显示,该次出让的住宅商住用地仅限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企业参与,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不得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申请参与住宅及商住地块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参与土地竞拍和开发建设过程中,其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或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竞买人须说明资金来源情况,在报名时提交资金来源情况申报表

另悉,补充公告调整苏地2021-WG-41号、苏地2021-WG-42号、WJ-J-2021-019号、WJ-J-2021-022号、WJ-J-2021-023号5宗地块一次报价有效区间上限。其中,苏地2021-WG-41号上限价改为27.74亿元,苏地2021-WG-42号为64.18亿元。

此外,公告时间延长至2021年9月5日,报名时间调整为2021年9月6日至9月14日。挂牌截止时间调整至2021年9月16日。

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分析师金珂指出,对于第二轮集中土拍,各城市都在针对性的酝酿新的土拍政策、规则,以更好地实现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此次苏州调整只涉及到限价,整体较为温和,而针对参拍房企,一方面变相杜绝房企多个马甲拿地的现象,让土地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对房企本身资金实力要求更加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