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召集30余家地产商召开座谈会 年内房价涨幅目标为5%

蓝鲸财经   2019-05-27 12:31

[摘要]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联合住建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召集30余家地产商召开苏州房地产行业座谈会。会议称,如苏州楼市的几大指标得不到控制,7月后调控会即刻加码,包括扩大限售范围,提高外地人购房需要的社保门槛等。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联合住建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召集30余家地产商召开苏州房地产行业座谈会。会议称,如苏州楼市的几大指标得不到控制,7月后调控会即刻加码,包括扩大限售范围,提高外地人购房需要的社保门槛等。与此同时,苏州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政策已经形成方案,并上报住建部,长效调控机制实施后阶段调措施不取消,一切以重要考核指标要求为准。

当天的参与人员包括国家统计局调研队相关人员,目前,苏州已被纳入“70+1”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指数监控范围。据悉,此前国家统计局每月会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苏州并不在列。

此次座谈会上,苏州市透露:年内,房价的审核机制不会放开,明确苏州所有项目预售备案价不得超过4万元/平方米,单个区域内新备案价格不得超过目前同类在售项目备案价格。

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苏州全年房价涨幅目标必须控制在5%以内。 而今年一季度以来,苏州市土地市场过热、一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四月底房地产价格指数提高5%,已超过苏州全年调控目标5%的界限。

蓝鲸房产注意到,在这之前,苏州已多次加码调控。5月11日,苏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对苏州工业园区全域、苏州高新区部分重点区域,新房限售3年;苏州工业园区全域二手房,限售5年。

5月16日,苏州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贯彻的通知》,工业园区调整新购住房的学位政策,“五年一学位”调整为“九年一学位”,同一家庭多名子女不受限制,政策当天起执行。

5月17日,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吴地网(2019)7号公告地块挂牌出让的补充公告》,该宗地块的市场指导总价、网上竞价中止价格及一次性报价全部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