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如果2018苏州开发商集体降价,你有勇气买房吗?附在苏买房的20条建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2-05 09:41

[摘要] 从目前成交量走势、郊区的地王、城市转型窗口期、人口吸引力不足、广阔的城市面积、人均住房面积等苏州和杭州有太多相似。

从目前成交量走势、郊区的地王、城市转型窗口期、人口吸引力不足、广阔的城市面积、人均住房面积等苏州和杭州有太多相似。

但是苏州楼市的局部和整体是2个不同维度,理性正确对待,在看整体行情时候也要考局部独立行情。

在杭州低迷的5年,核心板块微涨,部分偏远板块腰斩,大相径庭。苏州限购的12个月依然有些盘逆势上涨,有些顺势下跌,不同风采。

房产发展到如今这个门槛越来越高的地步,买房再也不是无脑买买买的时代,买好房,买对房变得更加艰难。

买和不买,都来自独立判断和综合考量。

追涨杀跌是人的天性,你敢逆势买入吗?

|壹

现在苏州什么情况?

处于胶着模糊的不明朗时期,我们到底该不该买房

不去预测房价,试图去理解房价或者说让自己不再对房价涨跌产生困惑。

宏观重要,微观才是我们要把握的,抓住的,机会在那里,具体楼盘还要具体对待。

对于纯投资性需求来说,考虑到率问题,一手低价房没有了,但是有二手房可以挑选。

但是对于刚需自住的客户,对于仅存的低价盘,限价盘,降价盘等就要抓住机会果断买入,实在是赌不起输不起。

15年的暴涨属于难再见行情,对于房产不要在抱有暴涨的幻想,自动降低预期,保持良好的心态更容易做出正确的选择。

买一个涨幅的房子真的很难,不要买错就能打败很多人,就是胜利。我们不需要买一个就马上就会涨的房子,更多是在一个合适机会买一个合适的筹码,然后静等。

买房看似简单又是极其复杂事情,做出的选择是全部认知的体现,认知不够就容易出现差错。

NO. 2|贰

哪些会降价?

房子上涨不稀奇,下降也不稀奇,只是下降时候更容易引起心情波动,放大了事件显得更加突出,大多数情况下,苏州楼市上涨大于下跌。

在苏州楼市最近的打折季主要集中在2014年,市场极度悲观气氛下部分开发商开始降价促销走量,典型就是万科玲珑东区49363元/平方米[工业园区]万科玲珑东区165套在售和金域平江在年初率先刮起降价风。

就连14年在木渎楼面价7000多的地正荣,在2015年还把地退了,随后就是地价开始暴涨拉升了,真是悲了催。

1:缺钱要过冬,保命

主要发生在中小型房企,融资本身困难,遇上行情不好,项目卖不动,土地款的压力,开发贷压力,喘不过气来啊。

这种开发商项目本来就少,也不能拆动迁补西墙,不能互相支援,只能降价跑量,能否赚钱已不重要了,微笑的活下去才是王道。

2:快消公司,保量

不少房企虽然规模很多,主要产品还是刚需跑量为主的,高周转,这种个公司对于市场嗅觉最灵敏,反应最速度,说降就降,绝不犹豫,无关乎业绩,只是想跑量。

3:竞品太多,先跑

苏州有些板块新房库存量较大,刚遇到可预期冷淡行情时候,开发商考虑到同层次竞争产品太多时候,就会考虑降价博得更多销售。

4:销售额不达标,保业绩

今年苏州房企的整体的销售完成率都很低,几乎都没达标,在未来的年底都是有指标压力的,是保业绩还是保利润的选择了。

5:总公司指标,保排名

部分房企为了保证在销售额排行榜名次,可以更好的融资和品牌效应,会降价冲刺,牺牲利润也要保证规模,这种发生降价行为和项目本身业绩关系不大了,属于被动降价。

大体上就是这几种原因,无外乎为了业绩和为了生存,还有一种是誓死不讲价的,那就是国企开发商,一方面是资金成本低,一方面是国x资产流失,卖不掉也不会降价的。

对于降价的开发商,听到消息后,有需求的应该是尽快去了解,然后判断是否值得买入,而不是

将信将疑,真的假的

我没时间啊,明天行吗

还能优惠吗,再便宜点吧

在这个变化的世界,谁也不知道哪家一定会降价,但要降价的开发商总有一定的特征和苗头。

NO. 3|叁

降价不可怕。

2017年是买方和卖方博弈的一年,2018年是彻底进入买房一边倒的行情,买房人站在主动的一方。

在悲观预期的弥漫下,2018年苏州楼市去化会遇到很大的挑战,尤其是高价地的入市更加重了去化难度,库存的上升和去化套数降低,带来整体的去化周期会显著提升。

这些并不可怕,并不是苏州一家是这样,一二线都大抵如此。

在这种买方市场行情下,对于买房人来说是占优势,会有更加的谈判空间,获得更多优惠,虽说一手低价盘没有了,对于首套刚需依然可以选择二手房。

在2018年对于苏州有效需求购房者,应该积极看房,了解市场真实动态,择机选择买入,而不是一味悲观,乃至无动于衷。

苏州房价这趟列车2018临时靠站,上不上就看你了,你有勇气吗?

苏州房产行情的好坏和我们是否买房没有决定的关系,买不买看楼盘价格和自己需求,其次在看看楼市趋势。

2016年行情火的时候,土拍价格高涨时候,打鸡血一样去买房的这18个月下来,不少被套牢的。毕竟房价一年不涨,从房产来说就是跌了。

明明有些板块地价已高到离谱,在这刺激下,依然有人追涨杀入,觉得开发商比自己要聪明,一味追高最终套牢山顶。

另外劝一句对于想卖房的同学,如果不急用钱,淡季不卖房,切记,珍重。

在弱势行情下,逆势买房需要极大勇气,给你勇气不是 ,是你自己,包括你的家庭。

1:对于刚需来说,没有什么比马上买入更正确的时机。

2:改善客户选择品质小区大平层,切莫买垃圾小区大户,套你没商量。

3:买了套房,才会有第二套房

4:苏州首套房利息虽然上浮5%,但是依然是历史利率。

5:买房就是买城市的股票,看好苏州你就买,坚定持有。

6:有能力但是不买房都是贪图享乐的人,人生只会越来越难。

7:房贷是可以贷30年且是低息,切莫错过红利大礼包。

8:园区是存量房市场,二手是一手五倍的量,随时买入。

9:苏州是区域分散无核心的城市格局,人口分散,尽量不要买商铺

10:苏州人对房子挑剔,只因以前住房条件太好和房价太便宜。

11:自住能买精装绝不买毛坯,毛坯不幸福。

12:切莫因为环境好去买郊区的郊区的房子,苏州最不缺的就是好环境。

13:买了房子才是苏州人,才算扎根定心了。

14:人生套房也有点投资保值遗失,毕竟还要靠它换房。

15:苏州高中录取率只有53%,上高中比上大学更难。

16:房子只是人生一个坎,还有教育、医疗和工作,人生就是这么苦难。

17:贷款尽可能首付,能拿出首付就能还的起贷款,真的。

18:买房不要追求完美,满足自己最重要的需求就可以了,其他就考虑是否更快。

19:郊区的远大新和市区的老破大,能不碰就不要碰。

20:年轻人买房,3分靠努力,7分靠运气,90分靠拼爹,啃老也是保护家庭财富的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