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城部分银行上调“首贷首套”利率 的基准利率上浮

城市早8点   2017-10-14 09:49

[摘要] 昨天下午,一则“苏州年内第五次调整房贷利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记者专程采访了多家银行后了解到,这个说法并不确切。

昨天下午,一则“苏州年内第五次调整房贷利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记者专程采访了多家银行后了解到,这个说法并不确切。国庆长假前,确实有部分银行调整了房贷利率,但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等苏州分行都保持着8月底、9月初的房贷利率政策。目前,市场 为普遍还是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 执行利率基准上浮10%,部分银行有所上调,相应的利率 可达到基准上浮20%。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可谓“节节高升”,房贷收紧已成为市场趋势。昨天,从各家银行的反馈信息看,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大行以及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等,目前都保持原有政策不变,还是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 执行利率为基准上浮10%。但在一些执行细节上略有不同,例如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在二套房方面,贷款利率采取 基准上浮20%,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对一手房、二手房也有一定的区别,首套首贷购买的是二手房,房贷利率还会多上浮5%,达到15%。

明确刚刚完成新一轮房贷利率调整的有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等,基本都在国庆长假前就调整了房贷政策。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目前采取的是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 执行利率基准上浮10%到20%,也就是说会根据客户收入、信用等情况,在这个区间内有所浮动, 可达到20%,同时明确,涉及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将“建议采取基准上浮30%”的做法。苏州银行在9月底的调整前,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 执行利率较低,为 基准上浮5%,二套房为 基准上浮10%,此次调整后,前者上调为 基准上浮8%,后者为 基准上浮15%,同时根据借款人的婚姻情况,如是否离婚等会再有相应的上浮。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目前的政策是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 执行利率基准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基本看齐一套房,并没有和其他银行一样进行区隔。

今年以来,相关的房贷支付比例没有调整,但房贷利率一直在上调,4月至8月底,5个月间进行了“四连跳”。目前,所谓的“第五次调整”还集中在个别银行,上调的还是“ 标准”,而非统一调高到基准利率上浮20%,同时,大部分银行还未跟进。但出于对市场风险、资金成本、存贷比等的综合考量,银行收紧房贷、提高房贷利率是大势所趋。对于购房者来说,不仅房贷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购房成本的提高,同时,房贷的发放速度也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采访中,有银行明确表示,目前受额度限制,放款时间无法保证。而个别小型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基本处于暂停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