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用公积金租房? 一线城市提取额度有限难满足

中国新闻网   2017-09-11 08:49

[摘要] 用公积金付房租? 北上广深提取额度有限难满足 最近一段时间,住房租赁新政频出,有人高呼租房时代即将到来,生活在北上广深等高房价地区的民众将迎重大利好。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生活在这些一线城市,想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你所能提取的金额能够满足租房需求吗?

用公积金付房租? 北上广深提取额度有限难满足 最近一段时间,住房租赁新政频出,有人高呼租房时代即将到来,生活在北上广深等高房价地区的民众将迎重大利好。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生活在这些一线城市,想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你所能提取的金额能够满足租房需求吗?

楼市三则

1 用公积金付房租?

北上广深提取额度有限难满足

最近一段时间,住房租赁新政频出,有人高呼租房时代即将到来,生活在北上广深等高房价地区的民众将迎重大利好。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生活在这些一线城市,想用公积金支付房租,你所能提取的金额能够满足租房需求吗?

一线城市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有额度限制

北京:申请人提供租住商品住房合同、租房合同原件的,自批准提取之日起每季度提取一次,月提取金额既不得超过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也不得超过月租金。无法提供租住商品住房合同和租房的,自批准提取之日起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

上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且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承租其他住房的,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月提取限额为2000元,且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广州:租房自住且能提供租赁备案证明及合同的,职工首次提取不超过从申请月份起向前推算的6个月的租金;租房自住但不能提供租赁备案证明及合同的,可申请提取600元/人/月用于支付房租。

深圳: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百分之五十,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

提取的公积金能满足租房需求吗?

从公积金里提取的钱够交租金吗?据某房地产研究院7月份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显示,今年6月份有3个城市人均住房租金高于2000元/月,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人均住房租金也达到了1605元。

按照各地的平均租金水平来计算,若非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或无法提供租房合同等证明,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公积金所提取的金额远远不能满足租房的需求。

2 热点城市楼市逐渐降温

土地市场仍然呈现逆势升温的态势

前8月50城土地出让金增三成 京沪杭超过千亿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今年1-8月,50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额高达19671亿,同比上涨34.3%,京沪杭三地的土地出让金超过千亿。其中,6、7、8月三个月的出让金合计超过9000亿,相当于前8月的一半。

对于土地市场逆势升温的原因,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在多重调控政策下,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温度被控制住了,但是,三、四线城市还在延续,供应量增加,溢价率高升,这也和今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形势较好相关;另外,房企在新一轮的规模竞赛中,急需补充土地储备,需要完成拿地的指标,进行补货。”

四线城市升温 嘉兴、无锡地价

成交价格上看,北京以每平方米21024元的单价位居,同比上涨81%。另外包括重庆、成都、嘉兴、无锡在内的12个城市,土地单价实现。其中,嘉兴平均楼面单价相比于去年上涨109.84%。

沪上某房企投资部门负责向记者表示:“一线城市供应量少且地价太高,拿地方式主要以并购为主,招拍挂为辅,而三、四线城市市场销售情况较好且地价相对较低,可以增加一些短平快的项目,补充回款,分散调控风险。”

3 前八月三四线城市住宅用地溢价率达五成

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283个三四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金额达9830.3亿,平均土地成交溢价率超五成,创历史新高。专家分析,受政策和市场因素影响,今年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仍将持续活跃。 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较高,前8个月溢价率达50.25%,出现“溢出效应”。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原因称,一方面,在托底盖帽、去库存的政策影响下,开发商回笼一二线资金后,更多选择到三四线进行投资,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土地本身价格值较低,存在一定市场活跃度。

据统计局数据,到今年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3亿平方米,降幅约14%,大部分城市已经不存在明显的库存积压的问题。专家认为,到今年年末,如果没有重磅的性调控政策出现的话,三四线还会有一波升温态势。

业内:现在政策还是主导了市场的变化,所以如果说楼市政策目前三四线还是去库存为主导的话,起码今年三四线还是会持续活跃下去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