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首贷利率升至1.1倍 房贷利率半年四连跳

苏州日报   2017-08-23 10:29

[摘要] 一个月不到,新一轮房贷利率的上调又开始了。昨天,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等开始调整苏州全辖住房贷款利率,新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最低执行利率调整为基准上浮10%。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等今天将跟上此次上调步伐。

一个月不到,新一轮房贷利率的上调又开始了。昨天,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等开始调整苏州全辖住房贷款利率,新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执行利率调整为基准上浮10%。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等今天将跟上此次上调步伐。

今年以来,相关的房贷支付比例没有调整,但房贷利率一直在上调。从4月至今,不到半年实现了“四连跳”。其中,4月5日起,大多数银行对新受理的首套(含首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定价底线从原来的0.9倍(含)基准利率上升为0.95倍(含)基准利率。进入5月,房贷市场进一步收紧,不少银行明确对新受理的首套(含首次)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没有了九五折优惠。7月底,工、农、中、建四大行等对新受理的首套(含首次)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利率定价底线为1.05倍(含)基准利率的做法,基准利率正式成为过去时。当时就有少数商业银行把这个底线调高到了1.1倍。如今,伴随着农行、工行对新受理的首套(含首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底线提升为1.1倍(含)基准利率,房贷利率的“水涨船高”成为大势所趋。而此次上调距离上一次仅1个月不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农行、工行外,目前,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等不少商业银行也实行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执行利率基准上浮10%的做法,更有不少商业银行减少或暂停了房贷办理。有业内人士指出,出于对市场风险、资金成本、存贷比等的综合考量,银行选择了收紧房贷、提高房贷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的上升意味着购房成本的提高,如果以利率上浮10%与年初的利率9折作对比,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45万元,贷款105万元(假设全部商业贷款贷款期限是30年),每个月房贷要多625元,总利息也会多出22万多元。

昨天农行还明确,对于8月22日(不含)以前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符合3个条件可按原政策执行,具体为已取得正式网签合同征信已查询完毕、贷款首付已全部支付完毕。

新闻链接

常熟商品房销售出新政 买首房户籍居民享优先权

常熟市住建部门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商品住宅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常熟市购房政策及销售原则做进一步规范。

根据该《通知》,购买家庭首套普通商品住宅(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常熟本市户籍居民和获得住房保障购房补贴资格的家庭,购买常熟城区(虞山镇、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服装城、高新区)普通商品住宅享有优先购买权;购买非普通商品住宅(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不享有优先购买权。同时,《通知》规定:购房客户数量累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等方式向社会公开销售商品住宅,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应对外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购房人姓名应与认购人保持一致,认购后不得增加、减少、更改购房人姓名。此外,商品住宅交易双方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后,原则上不得退房。确需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所退房源须通过抽签摇号等方式公开销售。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原合同成交价格。

《通知》还明确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机构、经纪机构违反调控政策和销售规范(含应公证摇号未公证摇号)、炒卖房号、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实,一律暂停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据悉,常熟此次出台的商品房销售新政是根据现阶段常熟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偏少的实际情况所采取的临时措施,即日起执行,执行期限暂定为1年。

帮您算笔账

以利率上浮10%,总价150万元房子为例

首付45万元

贷款105万元(假设全部商业贷款贷款期限是30年)

与今年年初9折利率相比每个月房贷多625元总利息多22万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