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有套市值800万的房 前妻和现任都要求加孩子名字

法邦网  2017-06-14 13:12

[摘要] 张先生2015年买了套房,地段好,面积大,这两年赶上了房价上涨也是蹭蹭蹭地涨价,目前市场价在800万左右。张先生买下这套房子时,房产证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男子有套市值800万的房

张先生2015年买了套房,地段好,面积大,这两年赶上了房价上涨也是蹭蹭蹭地涨价,目前市场价在800万左右。张先生买下这套房子时,房产证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

张先生2012年和前妻协议离婚,财产等都分割妥当,当时3岁的儿子小丁归孙女士抚养。2016年底,张先生和现在的妻子孙女士结婚,今年年初生了个女儿。

前阵子,孙女士和老公提出:“这套房子是你和我结婚前买的,属于你的婚前财产。如果哪天离婚了,我什么都分不到,我没安全感。我也不图房产证加我的名字,即使加了,还是你婚前买的。我只希望把女儿的名字加上去,让女儿有份保障。”

“我没答应也没拒绝,可是,爸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前妻,让她来跟我闹,要把儿子的名字也加上去。”张先生苦恼地说,老人家跟前妻关系好,又有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更看重孙子。前妻也很强硬,说都是亲生孩子,为什么加女儿的就不加儿子的?如果不加儿子名字,以后就让孩子别认这个爹。于是,家里为加名字的事情吵得天翻地覆。“张先生的这套房子是和前妻离婚后,和现在妻子结婚前独自购买的,属于他的个人财产,他享有全部所有权。”张先生要在房产证上加孩子名字的话,在法律层面是“房产权赠与”,需要办理相关的赠与手续。具体的份额可以再约定,可以是共同持有(持有人之间份额相同),也可以约定份额持有。具体办理手续的话,要先走公证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房屋赠与公证费为房产估价的1%,是笔不小的费用。如果张先生把估价800万的房子中50%的产权赠与给孩子,手续要4万。对孩子来说,房屋的产权通过赠与途径获得,相当于初置于成本为零,日后卖出可能还要涉及个人所得税等问题。

房产证上加孩子名字有什么弊端

现实中,为了规避限购政策,担心夫妻失和,想给孩子多一份保障等因素,也有一些父母会以未成年孩子的名义买房,或者在房产证上加孩子的名字。房产证写未成年孩子名字弊端多,普通家庭不建议以孩子名义买房。

首先,会影响贷款。工薪阶级买房大多需要贷款,如果写上孩子名字,在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时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其次,父母不能随意处置房屋,确需处置时手续麻烦。这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实现。

另外,如果夫妻离婚,以未成年孩子名义购置的房产归属往往会引起法律纠纷,因为孩子名下的房产份额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来分割。实践中,这样的法律纠纷可不少。

此外,如果房子以未成年人一人名义购买,那买房时不能申请银行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清。孩子成年后购房时,也可能受到首套房等政策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