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新认定52家市级众创空间 最高补助50万

苏州日报  2017-06-02 10:31

[摘要] 据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消息,为期近两个月的苏州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日前结束,包括众创社区模式的苏州小样青年社区、蓝朋友众创社区等在内的52家众创空间通过认定。截至目前,市级评审认定工作已连续开展三批次,累计认定市级众创空间145家。

据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消息,为期近两个月的苏州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日前结束,包括众创社区模式的苏州小样青年社区、蓝朋友众创社区等在内的52家众创空间通过认定。截至目前,市级评审认定工作已连续开展三批次,累计认定市级众创空间145家。

据介绍,自2015年我市实施《关于实施创客天堂行动发展众创空间的若干政策意见》以来,市科技局依照《苏州市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认定和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积极探索双创发展模式,引导和支持我市众创空间快速发展。相继打造了以金鸡湖创业长廊、苏州创客峰汇、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等为主的一批重点突出、资源集聚、服务专业、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集聚区。截至今年认定工作前,苏州已有众创空间32家、省级88家、市级93家,处于全省乃至领先地位。

今年的认定活动自今年4月初启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众创空间积极咨询、申报,累计收集10个县市、区共113家申报材料,申报种类涵盖创客孵化、投资促进、专业服务等多种类型,其中民营机构主办的众创空间占比80%以上。最终认定52家发展态势良好、孵化成果显著的市级众创空间,其中包括众创社区模式的苏州小样青年社区、蓝朋友众创社区;专业服务模式的中天众创、新药篮;龙头企业主导的欧朗物联硬创空间、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苏州高新)等。

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在同步进行的今年市级众创空间绩效考评中,市科技局依照《苏州市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认定和绩效管理办法(试行)》评审体系,组织省、市众创行业专家从众创空间的运营团队管理、孵育项目的发展情况、服务创业的成效、创新创业活动举办情况等多个纬度,对每家的材料进行评审,并现场实地考察,从空间平台、服务质量、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按等级筛选出一批服务特色鲜明、运营管理良好、孵育成效显著的众创空间,给予50万元的绩效补助,对于连续两次考核不通过的众创空间,将取消其市级资格。

在本次绩效考核中,以西安交通大学汾湖创客空间、苏州小样创咖、创客诚为主的一批典型众创空间脱颖而出。如,西安交通大学汾湖创客空间以高校创新源头为支撑,结合吴江当地产业优势,打造了“3+服务”平台与创业引导基金模式,2016年累计吸引项目52个,孵化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6个,在孵企业(团队)总计38个,带动投资2000余万元,拉动就业人员120余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