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家强,企业兴”卡本技术打造中国新名片

其他  2017-05-11 17:51

摘要:

国产碳纤维原丝打破国外垄断成功研制出T800碳纤维,不仅仅满足了国防军事要求,且推动了更多行业的发展。

国新名片

在看到这则消息之后,卡本作为一个拥有众多以碳纤维原丝为原材的复合材料企业,为国家的科研技术成果表示祝贺,且卡本始终认为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要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技术是永远的底气。

国新名片

创新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篇

目前国内外很多文献材料报道碳纤维板抗拉强度能达到2800MPa,然而在我们GB 50728-2011 《工程结构加固材料安全性鉴定技术规范》对I级碳纤维板的抗拉强度要求为2400MPa,然而卡本研发工程师就在想这样一个问题:碳纤维原丝的能达到4900MPa以上,碳纤维板中碳纤维原丝含量多达65%,为什么碳纤维板的抗拉强度却很难达到2800MPa呢?带着这样一个问题卡本研发团队经过过去几年的努力终于发现原来碳纤维板抗拉强度偏低是因为碳纤维所受到的荷载不能有效地传递到碳纤维原丝与树脂胶所形成的界面中去,并且研发出一种可以有效提高其复合界面荷载传递的环氧树脂胶,成功的将碳纤维板的抗拉强度提高到3200MPa,远超国内外同行,为国产碳纤维板树立了良好的标杆。

国新名片

创新工艺·预应力纤维板加固系统篇

体外预应力结构的概念产生于法国,体外预应力体系是后张预应力体系的重要的分支之一, 是一种使用完全位于构件主体截面以外的预应力束来对构件施加预应力的结构体系。

卡本预应力纤维板加固系统包括锚具,张拉工装以及碳纤维板等组成,碳纤维板高抗拉强度的实现主要在于锚固工装的锚固效率,我国现行规范对预应力碳纤维板锚具的锚固效率要求不低于95%,为了提高预应力碳纤维板的锚固效率,卡本研发人员从锚具的自身材料和锚具的抗疲劳实验以及碳纤维板脱落等几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自主研发了一种可以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定制化设计的锚固工具,经过测试之后其锚固效率系数达到1.0以上,为结构提供了更高的安全储备系数,成功的解决了预应力碳板加固技术在施工中因为非正常破坏而失效的问题。

国新名片

卡本以创新技术护航安全为使命,致力打造加固材料领导品牌,这不仅仅是对企业自身的鞭策,更是对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的承诺。在“中国品牌日”来临之时,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的民族品牌出彩。

咨询加固材料或解决方案可以联系186104828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