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人物|当代置业总裁张鹏:调控下的应对之道

房天下  2017-04-11 11:06

[摘要] 调控之下应对之道:专注于核心优势。

当代绿色科技地产致力于全生命周期产品,成立17年来,在“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战略引导下,掌握差异化的绿色核心竞争力,坚持自主研发科技系统,营造高舒适的室内环境。

绿色语境下中国人居与传统人居有何不同?当代的全生命周期产品含义为何?未来的人居趋势,绿色占据何种角色?房天下有幸采访到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 张鹏,和张总对话绿色人居,答疑解惑,细听当代产品细节,呈现一个绿色科技城市运营商十七年坚守的自我修养。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 张鹏

▶绿色建筑体系标准化

“虽然说绿色建筑很火热,国家也出台政策支持与要求。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企业,没有真正理解与践行绿色建筑呢?这是因为绿色建筑,从初期到后期整个体系的打造完成,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的。”

恒温恒湿恒氧恒静,十大MOMΛ系统,建筑物理系统、被动节能……这些年当代的体系已逐步建设起来,为人们营造舒适的居住空间。当问到当代如何推动绿色科技地产的发展,张总讲到,拥有先进的建筑物理系统,这只是步。

先进的设备之外,重要的还有运营系统,这是第二步,社区建立以后如何进行后期运营。张总强调,把高科技和建筑结合在一起,不难。但是,客户想要在70年的全生命周期内,保证产品合理、高效的运转,这是需要岁月的沉淀,需要把它形成标准化的体系。当代的这套系统,是不会被轻易模仿和替代的。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当代品牌馆)

第三步是要把绿色理念形成标准化。张总告诉记者,当代已形成6个产品系,今年或扩充到12个产品系,绿色酒店、绿色幼儿园、绿色公寓、绿色写字楼等等,当代的产品,从建筑图纸、机电图纸、包括后期精装图纸,每一步都是精准要求。

健康建筑必须是绿色建筑,必须是全装修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交融。这需要长期的沉淀的过程,这些东西是当代最核心的专长,能够让这个企业走得更远。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当代品牌馆)

调控之下应对之道:专注于核心优势

张总认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是希望市场能够长期、健康、科学的为国民经济做贡献。房地产市场目前仍然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身为人大代表的张总为我们透露了大家对这方面讨论的长期、中期、短期措施。

长期方面,土地的流转、供给改革,目前是酝酿过程中;中期措施如房地产税,目前也是讨论的很热,虽说当前并没有相关法律订立,但这是必然的趋势。短期之内,如大家所见,便是要因城施政保证房价的稳定。

在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张总也提出当代的应对之道:依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研究客户,提供可行的产品,满足客户诉求,深度和客户的互动。“我们到一个地方,就是要做好,做品质、做绿色、做节能,满足大家的需要。”其实说到底,这就是最根本的应对之道。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北京当代MOMΛ)

▶绿色人居会是未来的趋势吗?“一定是。”

房子的功能是什么?张总反复的深度思考过,答案是居住、是生活、满足客户潜在和现有的需求。居住最根本的一点,还是离不开舒适和健康,所以绿色人居和普通建筑的本质区别,是绿色建筑让人回到家里感到安全,无论是尺度、空间、节能、生活都要舒服。此外,还要慢慢的把绿色建筑变成绿色社区。

绿色人居会是未来的趋势吗?张总回答是:一定是。“社会的大势就是这样,我们已经讲过无论是政策环境、市场环境,节能的、低碳的、便宜的、运动的,就是绿色的,就是城市发展的方向,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 张鹏

开发商拥有最宝贵的是客户,这个客户不是掏了钱买你房子的那个人,是所有住在你这个社区里的那个家庭。张总认为以后社区、客户会进入到人和智能设备的交互、人和信息的交互、人和人的交互。

对于未来,张总希望客户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当代置业也会倡导推动客户向节约型社会、节约型社区去迈进,这就是企业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它就是趋势。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北京当代MOMΛ)

▶未来生活的场景和社区:互动连接

在绿色地产的开发过程中,张总认为房地产开发还会走向虚拟的场景,用高科技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与房地产连接愈发紧密。

前年当代置业孵化了一个黑科技——51VR,在苏州几乎跟很多地产商都合作过了,就是说,没有实体样板间的时候,当代的科技就已经让你看到了未来生活的场景和社区是什么样。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当代品牌馆)

张总讲到,接下来当代会把VR和产品打造结合起来。在建造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在图纸阶段就进到建设的场景中去看看哪里需要修改,哪里需要增加一点空间,哪里需要减少一点空间;施工细节、混凝土的硬度,客户都参与研究。

对于生活端的VR就更好玩了,教育、养老、民宿、远程旅游,虽然还没有完全的规模化,但大家都在尝试,都在实验,“我们认为这就是未来的趋势,就是连接,人与场景、科技、服务、信息、人与人的连接。”

大人物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

(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