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路苏州站春运方案发布 苏州始发车和车次密度增加

吴江日报  2017-01-10 09:17

[摘要] 日前,铁路苏州站发布2017年春运方案,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铁路苏州站管内各站(大市范围内8个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415.60万人次,同比增长7.4%。

日前,铁路苏州站发布2017年春运方案,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铁路苏州站管内各站(大市范围内8个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415.60万人次,同比增长7.4%。

结合“1.5”运行图调整及春运加开临客,铁路苏州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72趟(比去年增加了43趟),其中图定374趟,临客98趟。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148趟(比去年增加了4趟),其中图定128趟,临客20趟。

预计2017年春节运输期间客流总量仍将稳步增长,且将呈现节前客流持续火爆、节中较为低迷、节后客运市场逐渐平淡的情况。随着2017年“1.5”图对沪宁高铁、既有线客车在结构和运能配置上进行了大幅度优化和调整,苏州站既有线增加了始发车,沪宁城际客车密度加大,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具体来说,2017年春运铁路上行直通方向的临客,主要方向为:

①既有线14列:成都4列、郑州3列、西安2列、安康1列、乌鲁木齐1列、南充1列、信阳1列、新乡1列;②京沪高铁13列:西安2列、郑州4列、汉口7列;③沪宁城际3列:汉口3列。

上行管内方向临客主要方向为:

①既有线19列:淮南阜阳6列、亳州1列、淮北2列、蚌埠1列、连云港2列、徐州6列、怀化1列;②京沪高铁2列:合肥1列、徐州东1列;③沪宁城际12列:铜陵4列、芜湖1列、合肥4列、南京2列、无锡1列。

春运期间开行的其它临客以路局调度命令为准。此外,车站将根据春运期间车票预售情况和运能缺口情况,适时向路局提出增开图外临客的申请,满足客流需求。

温馨提醒:由于铁路部门改进了支付方式,支付宝已成为旅客购票选择的一种方式。从2016年12月16日起,支付宝进入铁路售票窗口,作为旅客购取票时支付票款的一种新的支付方式,车站管内苏州客站、苏州北站、苏州园区站、苏州新区站等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都已实现扫码支付新功能。

春运期间,进站将实行100%实名制验证,在高峰时段实行凭票限时进站方式来缓解候车压力。同时,车站将加强进站“三品”查堵,增派安检人员引导进站,防止旅客拥堵。根据客流,将增加临时候车区和应急等候区,缓解候车压力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