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届“天工苏作杯”非遗文化创意创客大赛正式启动

其他   2016-11-18 12:57

首届“天工苏作杯”非遗文化创意创客大赛(以下简称“非遗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姑苏晚报》、苏州金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金枫广告产业园0元/平方米[吴中]金枫广告产业园0套在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天工苏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产业聚合服务平台苏州中心、苏州金枫城市设计产业园0元/平方米[高新]金枫城市设计产业园0套在售、金枫创客巢、众筹网、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协办,以“传承非遗,弘扬创新”为主题,面向国内外所有热爱非遗文化、传统手工艺和创意设计的人士和团队,公开征集以深厚的“苏作”(非遗)文化为创意设计要素,具有时代文化内涵、良好艺术品位和当代审美意趣,且在创意理念、用材用料、造型形态、工艺技术及应用设计上有所创新突破的作品。

首届“天工苏作杯”非遗文化创意创客大赛

大赛将主要针对文博创意产品、文化旅游产品、生活类、工艺美术、艺术衍生品等类别进行征集,涵盖“织锦类”、“雕刻类”、“传统技艺类”、“戏曲与音乐类”等在内的非遗元素,旨在深挖非遗文化艺术资源,汇聚非遗文化创新发展人才、产品、项目和机构,扩大非遗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的影响力。

首届“天工苏作杯”非遗文化创意创客大赛

从大赛组委会处了解到,大赛会从产业价值(25分)、创意水平(25分)、文化内涵(20分)、艺术表现(15分)、主题表现(15分)五个方面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初评阶段将组建专家评审团于2017年1月20日评选出30名入围选手;决赛则将由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网络评审三方组成评审团,于2017年3月18日当日结合作品和路演情况,评出具创意设计的金银铜奖各一名;同时,大赛还设置了七个专项奖,包括佳概念设计奖、佳产业融合奖、受大众欢迎奖、具成长潜力奖、具品牌价值奖、佳指导奖、佳组织奖各一名,并对所有入围选手授予入围奖。

除了有机会获得丰厚奖金,入围选手还将得到在天工苏作线下展示空间里进行销售的机会,获得由金枫创客巢提供的免费项目培训课程,众筹网提供的线上众筹机会,以及由蓝海创意云提供的线上孵化平台。成熟项目更是有机会参加产品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项目推介会、主题展览等一系列大赛配套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大赛的作品征集从今天正式开始,截止到2017年1月18日,征集期为两个月,参赛选手可通过文创联官网(//wcl.whcycyw.com)、天工苏作微博、微信平台及蓝海创意云平台(//www.vsochina.com)上进行报名,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填写后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tgszfyds@163.com,进行作品提交及咨询;大赛大众评委及志愿者也于同期进行招募。

据悉,非遗大赛主题展将于2016中国(苏州)“启迪苏艺杯”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11月18日-20日)展出,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