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著名设计师卢涛出席第三届中国室内艺术周并发表主题演讲

其他   2016-11-09 15:09

第三届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2016第二十六届「杭州」年会& AIDIA第九届年会于2016年10月17日- 30日在杭州隆重举办。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主题论坛“CIID公开课”于29日下午13:30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18号楼101召开。

主题演讲

卢涛发表演讲

届时我公司董事长/SIID执行会长卢涛先生出席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 “走”与“回”》 。同时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副理事长温少安、孔斌、林文格。前来聆听演讲的有不少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以及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场下座无虚席。

卢涛先生的演讲分为四个章节:一个出发的理由、一段设计的实践、一份社会的责任、一种回归的情怀。在演讲中,他讲到:“我从1998年以来,每年都集中零碎的假期到世界各地旅行,吸收散落在世界各个艺术中心的能量,在行走中感悟艺术设计的魅力,在旅途中找寻身与心的安放地,才能不断地在设计的思索与实践中创造新的可能。所以这“走”可能是设计师一生的事情。”

在谈到设计实践的时候他说:“什么是设计?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在学院中常常把设计解读为造物的过程,而我理解的设计与此不同,我认为设计是从现实走向理想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一团乱麻,而设计就是真正能解决这团乱麻的过程。”

“人有多大能力就要承担多大责任,我从三年前开始逐渐参与设计行业的社会组织活动,从中收获良多。这些无偿的社会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份职责,更是种“承担”。”

“说到“回归”,今天的我应该有更深的体会。2016年,在深圳打拼了近20年后,我又回归校园,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设计学博士研究生,真真正正地“回”到这里。”“就像海平面以下的冰山部分,只有拥有深厚的人文素养的人,才能让才华显现出海平面。通过不断地阅读、独立的观察、思考(读书、读人)提高自己的学养,通过结缘良师益友,来优化自身的能量。”

主题演讲

一下午的时间四位著名中国室内设计论坛嘉宾的演讲精彩纷呈,给参会设计师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CIID公开课上,中国美术学院领导作重要讲话,并且校方为四位德高望重实践经验丰富的设计师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导师,并委以重任,望其作美院学生的“领路人”。

通过此次中国室内设计论坛的交流和心得分享,聚合了多行业的深度观点,为未来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理清了一些重要的线索,设计师也对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