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朋友圈里刷房源的房产销售们 近都开始忙结婚做微商了

城市早8点  2016-11-08 09:37

[摘要] 限购新政实施后,楼市遇冷。记者发现,近朋友圈做房产销售的人,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每天刷着不同的房源,而是有人忙着结婚有人则开始兼职做起了微商。看来,近房子确实是不好卖啊。

限购新政实施后,楼市遇冷。记者发现,近朋友圈做房产销售的人,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每天刷着不同的房源,而是有人忙着结婚有人则开始兼职做起了微商。看来,近房子确实是不好卖啊。

趁楼市冷清回家结婚生娃

王小姐原来在园区一楼盘做销售,从大专毕业就开始做这一行,已经四年了。她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苏州楼市火爆,买房的人多,每天晚上都要到十一点多才下班,半夜签单那是经常的事。“虽然累,但是这跟收入都挂钩的,我们都知道楼市不可能这样一直火爆下去,所以想好好把握机会多赚点钱。”王小姐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忙,和男朋友的婚事一直在推迟,限购后没什么人买房了,她就辞职回家结婚去了。

王女士说她在这几年间靠自己的销售收入,贷款买了一套房,物质上有了一定的积累,去年一年她的收入就有二十多万。现在楼市冷清了,也想好好歇歇,做个调整。据她介绍,像她这样在近清闲期回家解决终身大事的同事还有不少,“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女孩好多近辞职,好好享受生活,大家开玩笑说趁现在去谈男朋友结婚,结过婚的人就考虑趁这段时间生孩子。”

没人买房兼职做微商

郭先生在湖东一家中介公司上班,今年刚入职,“我原来在企业做销售,去年看同行有人转做房产中介赚钱,我今年也转行了,谁知道一年没到就出了这么严厉的限购政策。”郭先生告诉记者,三四月份那会,苏州楼市火爆,他刚入职没任何经验,随便带客户去看看房子就成了,“那时候是卖方市场,只恨房源少,只要有人卖房子,基本是一群人看房,看完就要做出决定,犹豫一下就没了。”郭先生坦言,上半年确实是小赚了一笔,下半年由于各种限购传闻频出,客户购房速度放缓了,他们的收入也没那么高了。到了8月份苏州出了限购政策,他就再也没有卖出去过房子,“本来9月份土拍还能指望再火一把,谁知道10月3日又出了一个升级版限购,现在房子是彻底不好卖了。”郭先生说他们底薪非常低,甚至有些中介公司跟员工签订的合同是没有底薪,就看绩效,卖不出去房子,收入都不够自己租房的,更别提其他生活开支了。

为了养家糊口,郭先生开始在朋友圈做起了微商,销售袜子。“我也是跟随我们其他同事的步伐,我看有些女同事近在朋友圈卖护肤品,收入还可以,我也想着做点啥,正好朋友推荐,我就开始兼职做微商,补贴家用。”郭先生说微商兼职刚开始没多久,能赚多少还不知道,“一边看卖袜子的情况,一边看楼市的走势,再做决定吧。”

业内人士:现在楼市确实低迷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房产销售的状态和收入从侧面反映了楼市的兴衰,楼市火的时候,很多人转行去做房产销售,现在卖房的人都忙着回家结婚或者转行做别的,说明限购后的苏州楼市近确实很低迷。从房产销售的职业状态也能看出楼市行情的不稳定性,所以市民也应该看清这一点,楼市不确定因素很多,风险也很大,所以投资房产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