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卫发布:全球城市PM2.5浓度

房天下  2016-11-06 22:03

[摘要] 今年9月, 卫生组织统计了该数据库中各个城市PM2.5的年均浓度,并作了一个PM2.5的全球 。大家可以看看你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在全球第几位?

今年9月, 卫生组织统计了该数据库中各个城市PM2.5的年均浓度,并作了一个PM2.5的全球 。大家可以看看你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在全球第几位?

全球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库涵盖了103个国家约三千个城市的PM10和PM2.5年均浓度,其中有210个中国城市

1、单以PM2.5来衡量的话,全球空气质量好的前10名,几乎被欧美包揽,有5个城市在美国,其余的分别在芬兰、瑞典、新西兰和加拿大。

2、全球空气质量差的10个城市中,有4个在印度,另外6个分别在沙特阿拉伯、喀麦隆和中国。

3、中国空气质量排 的城市是台湾的台东,但在全球 中只能位列第923名。空气质量前10名里,基本都来自台湾和海南两大岛。

4、空气糟糕的是邢台,全球 2964名,也就是全球倒数第9名。后10名里,有8个在河北,外加天津和郑州。而北京是倒数第11名。

全球空气优的是美国怀俄明州的辛克莱,PM10的浓度仅有3微克/立方米。以PM2.5排序,全球浓度低的十个城市中有五个都在美国,其余的在芬兰、瑞典、新西兰和加拿大。中国PM2.5浓度低的分别是台湾的台东、花莲和海南三亚,空气优的十个城市均在中国的两大岛屿上,其中台湾有八个城市,海南有两个城市。

世卫组织强调,不同国家的数据不具有可比性,上述数据来源有的是监测数据,有的是由PM10数据反演而来,数据的时间跨度也略有不同,因此会造成一些误差。

还有一些事实上污染为严重的城市,因种种原因而尚未加入到数据库中。

中国的数据来自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统计局和亚洲清洁空气 。

从2008-2013年,全球城市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增加了8%,有95%的城市的PM2.5浓度在上升。这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地区中更加严重。

在人口超过10万的城市里,高收入国家中只有56%的居民在呼吸不健康的空气,而在低-中等收入国家中,却高达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