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无法割舍的院子情怀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家的模样

房天下  2016-11-01 16:17

[摘要] 泰禾,砥砺20载,为中国造院子,为院子选城市。

记忆中总有那么几件物和事会令人产生深深的眷恋,一个人,一颗树,一块石,一处院子……当那些难以割舍的牵绊渗入人的记忆灵魂深处之后,它会紧紧地牵住你的心,令你魂牵魄系。

城市让生活越来越方便的同时,也改变了国人传承几千年的居住习惯。从前,我们住在一起,一处院落,几代历史。爷爷、奶奶、伯伯、叔叔、兄弟、姐妹,聚族而居,长幼有序,浓缩了这个宗族亲情,更孕育了时代相传的淳厚家风。

泰禾姑苏院子

(姑苏院子示意图)

一个院子,代代传情。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里,泰禾重新拾起院子情怀,十三年间,“十城十七院”名震海内外,各大城市院子系,构筑出中国世家的风范。2016年,泰禾携手华发,以“院子系”作品入主苏州古城,营制姑苏院子,书写他们心中别样的姑苏人家。

▶一处院子,姑苏情怀,吾心安处即为家

如果可以,有一处家,用以寄托中国人对传统院落的人文情怀,在此静瞻心灵。如果有这样的建筑,有房子,有院子,人们在难过或者心情郁闷的时候,一定会愿意去那里待上一两个,内心得到一种释放。

对于古城来说,幽居街巷,独门独院,是千百年来苏州人一脉相承的居住理念。泰和姑苏院子,落地古城,扎根姑苏,和这片土地的人与情相交相融。居于此,在院中,深秋斜阳,和父母一起吃晚餐读晚报,陪孩子荡秋千捉迷藏。亲人同堂的天伦之乐,这才是几千年来,中国的家,该有的模样。

泰禾姑苏院子

▶院和宁,家和兴,怡然而居

泰禾院子系,根系福州三坊七巷人文背书,融入京派贵胄建筑礼制,以新中式院落别墅复苏中华民族传统院落居住情结。中国人对庭院的迷恋印在了民族精神的深处,雨打芭蕉,烛照海棠,月下独酌,醉卧芍药,那些个庭院承载了多少文人雅士的风流。

姑苏院子承袭“院子系”居住理念,同时,将京派的四合院文化与姑苏私家园林文化充分融合,以具有苏氏韵味的院子,让流传千年的坊巷院落、围合生活在古城内复兴,再现沉潜于苏州人心底的院落居住梦想。

泰禾姑苏院子

于许多人而言,世界再大,不过一处院子里的家族邻里,亲人聚散。或喜或悲,这一方天地,藏着世人的万般千滋百味。一院宁而家平,家和而万事兴,诸家和而社会定,以小家而成大家,悠悠怡然,亦是传统中国文化的意韵所在。

▶一院相承,以文化筑居中国

在几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院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蕴含着深厚的人文特色与情怀。当今社会,一方面城市人口密集、传统院落濒临消失,而另一方面中国人内心对传统院落的人文情怀却依然深厚。

院落围合,庭院深深,中国大家族的故事里,永远少不了中式院子。泰禾,基于院子品牌内涵,恪守“文化筑居中国”理念,孜孜以求,重拾中国品质居住信仰,匠心研磨打造新中式院落别墅,以几近苛刻的择址标准,注重地域文化和民俗美学成分,追求着城市居住文明。

泰禾姑苏院子

泰禾,砥砺20载,不忘初心,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为中国造院子,为院子选城市。10月28日,姑苏院子临时赏院中心在新城花园酒店西楼大堂正式启封。东风已起,静待君来。

泰禾姑苏院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