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网约车细则:驾驶员须为本市户籍或持有居住证

交汇点  2016-10-20 17:55

[摘要] 《实施意见》主要涉及:全面实施出租汽车经营权无偿有期限管理、规范经营权管理、完善运价形成机制、健全利益分配制度、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六个方面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涉及:全面实施出租汽车经营权无偿有期限管理、规范经营权管理、完善运价形成机制、健全利益分配制度、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六个方面内容。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苏州细化明确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具备:“非本市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和“具有与拟开展业务相适应的经营场地和营运管理人员,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要求,旨在落实网约车平台公司的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切实保障乘客与驾驶员合法权益。苏州还明确“网约车平台应向社会公开投诉渠道,本地服务机构应设立投诉处理部门,并在收到投诉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等要求。

根据《实施意见》,苏州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具备:“本市号牌车辆,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7座及以下乘用车,自行驶证载明的车辆初次注册登记之日起不超过3年”、“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时的实际购置价格及车辆购置税总计不低于12万元;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不低于250千米”、“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并分别接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监管平台、公安机关警务大数据平台;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JT/T794)”的要求。

网约车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的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网约车不得有巡游出租汽车标识,不得安装顶灯、空重车状态灯等专用设施设备。网约车不得巡游揽客,不得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立统一巡游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揽客。

苏州明确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具备:“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居住证”的要求。

在此基础上,苏州还规定了私人小客车合乘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的部分出行成本仅限于燃料成本及通行费等直接费用,并禁止私人小客车以合乘名义从事非法运营活动。未来,苏州将视情况择机出台专门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