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新政实施 回暖中的苏州楼市刹车了

城市早8点  2016-10-09 10:05

[摘要] 以往假期大家都在关心哪儿哪儿又堵了,而今年国庆期间,大家关注的是哪儿哪儿又限购了,全国近20个重点城市陆续发布楼市限购新政。继8月11日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3日晚苏州市再度出台了一个加强版的限购新政,既限本地人也限外地人,既限购也限贷,限购区域甚至包括了吴江、昆山和太仓,10月4日实施。

以往假期大家都在关心哪儿哪儿又堵了,而今年国庆期间,大家关注的是哪儿哪儿又限购了,近20个重点城市陆续发布楼市限购新政。继8月11日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3日晚苏州市再度出台了一个加强版的限购新政,既限本地人也限外地人,既限购也限贷,限购区域甚至包括了吴江、昆山和太仓,10月4日实施。具体的政策大家应该都研究过了,日前,小8记者对限购后苏州的楼市进行了实地调查——

8月限购降温9月土拍又火了一房产中介上月赚了10万元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新房售楼处二手房中介,现场人气都很惨淡。据园区一家大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轮限购后,原本火热的楼市降温,但9月土拍后,市场迅速回温,有一家店一个月的中介费收入就有200多万,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上个月一个人卖了5套房,收入在10万左右。“但是10月4日新政实施以来,没有人看房了。我都打算去休假了。”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新政实施以来,几乎没人来买房了,有的也是有改善需求的市民来问问价格,并不打算现在就出手。

楼盘销售告诉记者,之前精装修两万九一平方米的房子,在土拍后火速调整成三万二,调价后也是有人买的,但是新政后无人问津。据他介绍,虽然现在还没有接到降价通知,但是内部人士心知肚明,这样的价格,剩下的几套房子肯定很难卖出去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园区房产交易中心,现场人还是很多。而相关数据也表明,今年苏州国庆期间房产成交量不降反升。截至7日晚7:30,国庆长假期间苏州商品住宅成交相比去年上涨70%。但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房产数据的统计都是以网签的时间为准,此前或者近正在交易的都是在新政之前就签好合同的。而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在统计数据上的体现要滞后一段时间。

因新政失去购买资格的可和平解约,无需违约金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现象:有购房者之前和中介签了合同,还没来得及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网签,新政实施了,他们没有资格买房了,或者是首付比例提高,买不起了。一位近在换房的市民很是苦恼:“我刚卖了我的房子,合同签了,还没网签,同时也买了新房,合同也签了,在筹集首付款,但是新政后,买我房子的人是外地人,他没法买了,而现在我的首付比例也提高了,我也没法买了。”记者发现,像他这种情况的人还有不少。

据苏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手房的购买以网签时间为准,在新政之后网签的按照新政执行,新房购买者,在新政发布之前签约合同并交付一定的房款的情况下,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良翰律师事务所的倪蔚律师告诉记者,因为个人原因解除合同的要缴纳违约金,而因为新政失去购买资格的人,按照合同,是可以享受和平解约,不需赔付违约金。

专家:刚需可考虑二手房,投资客可选择商业地产

苏州房产专家杨肇丰表示,此次苏州的限购力度可以说是史上严格的,既限本地人也限外地人,既限购也限贷。“这是给过热的房产市场来了个急刹车,起到迅速降温的效果。”据他分析,苏州的经济基础和人口基数,房价大面积大幅降价的可能很小。但是新政实施是拐点,接下来楼市成交量将下滑,价格的下降首先体现在二手房上,因为有些投资客会陆续降价抛房,而新房短期内暂不会降价,或者下降空间有限。杨肇丰建议刚需人群要想买到性价比高的房子近期可以考虑二手房。而有投资需求的则可以考虑买商业地产或者商住两用的公寓,因为这不在限购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