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个月,苏州轨交可谓是好消息不断,从2号线延伸线将通车到4号线将贯通吴江再到5号线动工、s3线规划...苏州的地铁正在慢慢地变得四通八达。近日,苏州轨交又再次传来好消息...

6 号线预计于2017 年开建

8 月29 日,苏州轨道交通6 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正式启动。根据建设规划研究方案,6 号线长34.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28座。预计于2017 年开建。

整体规划

苏州地铁6号线相当于园区到新区的次轴线,6号线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起于高新区苏州新区站,终于园区桑田岛站,将串联金阊新城、平江新城、虎丘和古城区。

  苏州地铁6号线初步规划为线路全长约34.8公里,也都是地下线,拟设28座车站。与规划中的3,5,7,建设中的2,4及已开通的1号线相交。

规划中,6号线贯穿了3个区,你家附近有吗?

下面我们就看看规划的站点吧~

6号线规划站点

目前仅有苏锦村、平河路、临顿路、苏胜路、桑田岛确定,其他站点还尚未确定。吴中区从甪直海藏路经过,规划在海藏路两侧各设10米宽绿化带,为轨道占地设施预留空间。

另外在新规划图中可以看出海藏路经过往南沿莆澄中路,预留地铁站终点站在甪直新高中东边的地块。苏州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是预计2020年后建成运营。

按目前轨道线网规划,轨道6号线园区段线路先沿中新大道西东行再下穿金鸡湖,沿中新大道东继续东行,再转向南沿金路南行,后线路转东在2号线星华街站换乘。并且6号线将会串联起很多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

6号线串联区域

目前,这两条线路的线位走向及串联区域已基本确定,站点选址及设计正在进行中...

苏州每个市、区都要通轨交

近期,关于苏州交通的好消息,根本是停不下来的节奏!轨交5号线9个站点将开地下空间,南环西延9月10日左右通车,吴江将与上海17号线连接......想知道更多的交通好利?

目前轨交2号线延伸段的各个站点已全部装修完毕,整条正在进行列车试运行!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站点风格与主线各站点基本相同,以绿色为主色调。

目前,苏州轨交3号线37个车站,已全部动工建设。轨交3号线于2014年12月开工,全长约45公里,经过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园区,计划总投资310亿元,按规划全线将于2019年完工通车。

轨交5号线已于7月开工建设!日前,苏州市发改委批复关于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地下大空间项目的建议。

4号线20余量列车已开上正线进行信号、车辆系统、供电、轨道等方面的调试。

4县市也将轨交全覆盖

按照整体线网的安排,苏州共规划有6条市域轨交线路,分别延伸到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和吴江区,真正实现苏州各板块轨交的全覆盖。

在市区范围内,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轨交1号线和2号线,让往来高新区、古城区、园区、相城区和吴中区变的便捷,而明年上半年即将开通的轨交4号线,把吴江也纳入了轨交的版图。

此外前段时间,还有4号线对接上海17号线的消息,这意味着大苏州,尤其是吴江的通行触角将伸得更远。

目前,苏州制定了轨道交通的第三轮规划,轨交6号线、7号线、8号线以及可以S1线、S3线,都在这一轮规划中。S1还能上海迪士尼,S3线更是把周庄,同里,太湖连了起来。

简单地来说,S3可以理解为一条“旅游专线”。因为这条轨交路线经过周庄、同里,太湖!

想象一下上午在周庄吃万三蹄、大闸蟹,下午游同里,泛舟太湖尝三白。这种出游规划真的是听起来就很过瘾!

苏州轨道交通体系

根据规划,预计到2025年,苏州将形成8条轨交线、1条市域线在内的轨道交通网络,将建构一个以轨道交通为主骨架,包括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在内的大公共交通体系。苏州全市轨交贯通的时代,即将到来!

● 2号线延伸线:今年9月通车

● 3号线:预计2019年通车

● 4号线:连接相城和吴江,2017年4月通车

● 5号线:起于苏州太湖旅游区集散中心站,止于园区阳澄湖站。6月开建,预计2019年开通

● 6号线:预计2020年后开通

● 7号线:通至太湖边,全部地下线,预计2017年开通试运营

● 8号线:串通了苏州阳澄湖、城铁站、CBD、湖东邻里中心、斜塘、莲花社区、高教区、月亮湾等,预计2020年后开通

● 9号线:起于阳澄湖镇,止于木渎苏福路,预计2020年后开通

● S1号线:预计2020年后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