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自学中医有福音 江天成著《中医自学指南》出版发行

中国时代艺术网  2016-09-01 17:47

江天成先生所著《中医自学指南》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正式出版发行。此书集稿15年,修稿三年,是江先生学习中医50余年的结晶。理法方药俱全,一册在手即可解决自学中医难题。

本书内容总体可概括为“中医自学小百科全书”。全书一百零八万八千余字,分为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两大部分,部分十三章,第二部分十章,共二十三章。有脏腑基本理论,疾病的内外原因,辨证论治方法,方剂分析,制方技巧,中草药辨析,及如何根据病情选用方剂,如何加减用药等。

自学中医有福音 江天成著《中医自学指南》出版发行

本书适用于具有初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读者,作为自学中医的教材;作为家庭治病选方用药参考;作为大中院校课外读物;作为成人速成培训教材;作为专业中医师,临床应用查阅资料,以师带徒学习资料,提供参考。

自学中医有福音 江天成著《中医自学指南》出版发行

一、基础知识学习与应用:

介绍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疾病产生的内外病因,脏腑基本理论,阴阳五行、气血津液论述,辨证论治方法,古今医家专论,医词解、治法解、医家名言、制方配伍方法、常用中草药,单味药功能与应用,用药加减方法等。

二、各类方剂应用与分析:

按脏腑疾病分为五大类,及妇、幼、外科等,各类疾病论述、治法、方剂分析,制方配伍方法与特点,病情主证兼证治法与用药加减方法等。千余首方剂,可作应用中选用参考。

三、本书特点:

1、内容全面,657篇医文,含有中医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诊断学、方剂学、中药学,常用单味药功能与应用等。集中医学、中药学合二为一,使用方便。

2、集千余首处方。有方义解,制方特点,医理分析,医案疗效,医家评述等。从单味药到多味药复方治病,加减用药等。为读者提供应用参考。

3、制方是中医各学科综合应用体现,40余篇阐述,介绍药性四气五味,制方原理,配伍方法,脏腑喜误,,病家用药、妇科、儿科制方用药特点与禁忌,前人医家创制方剂配伍特点,不同学术观点因证立方思考,运用经验,及如何根据病情加减用药的方法等,多有具体阐述。

4、大量医词解、治法解、脉诊解、医家、医籍名言,医理解、方义解、病案、评论、中药解,加减应用相结合。为研读扩展思路,提供学习与参考。是一册实实在在教学中医的良籍。

5、为适应学习与选方治病需要,前人名方剂,后人如何加减变化治病,有多方论述。为医家学者了解不同制方加减方法;为选用方剂与治病提供更多的参考,是它书所少不具备的。

6、全书容量较大,百万余字,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文章短小精悍、语言精炼,文章在网上,有医家、病家、中医爱好者等,近百万人阅读,受到好评。全书精品打造,全精装锁线。

通过阅读学习,应该能够基本掌握中医治病的基本理论,具备分析方剂的基本能力与辨证论治方法,以及制方的基本原理与技巧。

江天成老师咨询联系方式:qq312590598电话18737603479 、 0376-67889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