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家苏企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入围数居全省第一

姑苏晚报  2016-08-26 17:54

[摘要] 25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在京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江苏省共有94家民企入围,苏州占20席,比上年增加1家,入围企业数居全省第一,其中制造业企业有16家。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排在第八、九位;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均跻身前百强。

25日上午,工商联在京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江苏省共有94家民企入围,苏州占20席,比上年增加1家,入围企业数居全省,其中制造业企业有16家。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排在第八、九位;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均跻身前百强。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工商联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为掌握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自1999年以来,工商联连续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进行年度调研,迄今已有18年。本次调研的对象,为2015年营业收入总额在5亿元(含)人民币以上的民营企业。苏州市共有150多家企业参加了调研,其中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有20家,进入排名前百强的有4家,有两家企业因微弱差距未能上榜。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杨莉萍向记者介绍,本次民企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75亿元,较上年的95.09亿元增加6.66亿元,增速为7%,增速较上年提升了2.76个百分点。有2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比上年增加了5家。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为3950.09亿元,位居榜首,苏宁控股集团、山东巍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列第二、三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上榜的苏州民企中,有18家是蝉联,两家新进榜企业分别是苏州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从排名看,有9家企业的排名较上年有所上升。其中,恒力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2120.80亿元,列第8位,排名较上年上升1位;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818.04亿元位,列第25位,排名较上年上升4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480.32亿元,列第74位,排名较上年上升17位。

这名负责人介绍,从区域分布看,本次上榜的苏州企业中,张家港有6家、吴江有5家;常熟、相城各有3家;昆山、吴中、工业园区各有1家。从行业分布看,仍主要分布在以制造业为主的传统竞争行业,20家上榜企业中制造业占16家。

据悉,“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2016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也同时发布。苏州有25家企业入围“2016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企业数居全省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