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上海两条地铁线串联起美双城风景

城市早8点  2016-08-18 14:09

[摘要] 苏州地铁4号线可能将与上海地铁17号线连接!虽然实现连接需要时间,但我们却可以想象一下连接后的方便。这两条地铁线路,周还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地方,苏州人来个“双城游”也是个不同的选择哦!

苏州地铁4号线可能将与上海地铁17号线连接!虽然实现连接需要时间,但我们却可以想象一下连接后的方便。小8分析了这两条地铁线路,发现周边还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地方,苏州人来个“双城游”也是个不同的选择哦!

古镇游:从同里到朱家角

大家都知道坐苏州地铁4号线可以到达吴江,而且4号线在同里有站点。同里作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有着它独特的水乡古镇风貌。建议可以起个大早,踏着清晨的薄暮而来,沿街找个小吃摊,点上一碗豆腐花或是小馄饨,买两个闵饼。接下来,逛一逛退思园,走一走同里三桥,听一听珍珠塔,尝一尝状元蹄,都是来同里不得不体验的精彩。

上海地铁17号线恰巧也经过一个古镇——朱家角。苏州被称为“东方威尼斯”,而朱家角则素有“上海威尼斯”的美称。朱家角现在被上海人开发的不错,已经有课植园、城隍庙、园津禅院、童天和药号、放生桥、北大街、大清邮局、朱家角人文艺术馆、延艺堂等20多个景点。古镇里还有9条老街,让你逛到停不下来,而且终于可以吃到上海菜了!

生态游:从荷塘月色到东方绿洲

苏州地铁4号线有一段在相城,要说相城有啥生态公园,那就非荷塘月色莫属了!荷塘月色湿地公园远在春秋时期,是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当时就在这片湿地引种了楚地莲藕。

上海地铁17号线的东方绿洲则是上海的一个大型公园,同时也是中国大的修学旅游中心。东方绿舟的面积很大,由智慧大道区、勇敢智慧区、生存挑战区、科学探索区等,共八大园区组成。这里遍地绿植,建筑群落恢弘大气,还有功能齐全的户外活动设施。

都市游:从“小外滩”到真外滩

苏州地铁4号线相城段还有一个很多人爱拍婚纱照的地方。如果你想不出国门拍出国际大片级的婚纱照,苏州人一般都会建议你去苏州小外滩。苏州小外滩是相城区蠡口段元和塘亮出水域河滩,明显的地标就是苏州版伦敦大桥。

上海的17号线虽然不经过外滩,但是到达虹桥机场后再去外滩转个2号线就行了。外滩曾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小8每次白天走过都会有一种穿越民国的恍惚。外滩的夜景也是远近驰名,堪比维多利亚港,晚上在这里散散步,吃个饭或是登上邮轮都是极大的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