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计划建24个停车场 健身步道开建17座公厕

姑苏晚报  2016-08-11 17:56

[摘要] 据了解,根据我市今年创建省优秀管理城市的目标,我市将运用各种手段,在城市管理的各方面“精耕细作”,从而提高城市管理的水平,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便利,今年我市已经在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上开始新建17座公厕。

 昨天我市市容市政管理局管理公布了下半年工作计划,据了解,根据我市今年创建省管理城市的目标,我市将运用各种手段,在城市管理的各方面“精耕细作”,从而提高城市管理的水平,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便利,今年我市已经在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上开始新建17座公厕。

我市延伸城市管理的“触角”

据了解,从苏州目前的城市管理现状看,已经具备了《江苏省管理城市标准》中的刚性条件。接下来就是要对照《江苏省管理城市(一星级)考核评分细则》,从环境卫生和市容改善成效、日常环境维护、硬件设施建设、组织保障等4大项28小项入手,举全市之力共同推进之势完成既定目标。

按照我市与省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2016年我市各区会重点完成“9整治”项目123个,“3规范”项目646个,做好“1提升”工作,推进城市管理长效化和精细化。在此基础上,结合苏州实际推进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新建城市配建、公共厕所等项目在内的拓展项目整治工作,共计实施拓展项目14126个。

同时,我市会按照市区生活垃圾处置“6+2”工程实施进度计划,加快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造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完成市级3个试点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各镇(街道)建成2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处理站,今年确保完成100个重点村、特色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综合利用试点工作。加快洁净餐厨废弃物处置厂提标改造和工业园区、高新区、相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置厂的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提标改造工作,加快部队靶场搬迁置换工作,争取今年有重大突破;加快污泥塘改造工程;完成七子山山地运动生态环保公园以及垃圾车专用通道规划设计。年内完成3座姑苏区中大型生活垃圾集运中心的开工任务。区域环境补偿政策正式实施。

稳步推进五项治理工作

在此基础上,我市依旧会稳步推进各项城市管理治理行动,主要涉及到环境卫生治理、工地扬尘治理、街面市容秩序治理、停车秩序治理,以及再生资源回收治理。

在环境卫生治理方面,今年我市将在城区范围内重点推进“以桶代房”,古城区范围内拆除垃圾房、新建垃圾收集亭400座;更新作业车辆28辆,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并在平江路、钮家巷、肖家巷等10条背街小巷展开机械化作业。各类建筑工地必须设置连续、封闭和符合要求的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不开工”。各类建筑工地合格率达80%以上。

在街面市容秩序治理方面,城区范围内将重点推进39条主次干道、特色街区、背街小巷等道路治理;对6个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进行治理与提升;对356个便民摊点进行规范有序管理。与此同时,城区范围内经审核的46家停车场全部启用违停车辆拖移系统,并开发完成拖车查询手机APP;继续推进新的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开放;古城区内10条主干道路1002个停车泊位实行级差式计时收费,上述路段此类停车泊位比例达到80%;年内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会各完成一个以上,可停放100辆以上汽车的闲置土地临时停车场的改造。在再生资源回收治理方面,城区范围内会巩固2015年治理成效,确保姑苏区核心区域内无违规废品收购站和铝合金加工点;新增废旧商品社区服务点10家;完成古城核心区内11户、其他区域内35户无照废品收购站和铝合金加工点查处和关闭工作。

“智慧城管”全面升级城市管理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将做好数字城管四期的收尾工作,适时开展数字城管五期建设工作,分阶段对数字城管平台、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环境卫生、市区停车、地下管线、城市照明、市政设施等信息系统进行整合,深入梳理各信息系统的资源情况,建设市容市政系统数据中心。整合公众服务平台,引入智慧城市管理理念,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整合城市管理中现有的可服务于公众的资源,打造“一站式”公众服务平台。各区在建设好、升级好区级“数字城管”平台的基础上,加快市、区平台的整合,保障业务数据和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计划完成24个停车场、10790个泊位建设任务。其中吴江区5个停车场2030个泊位、吴中区5个停车场1300个泊位、相城区5个停车场2300个泊位、园区5个停车场1790个泊位、高新区4个停车场3370个泊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