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统筹推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

中国新闻网  2016-08-03 06:57

[摘要] 2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原则上同意《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简称“总体规划”)。要求苏州市深化与上海市的协调发展,统筹推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与周边城市共同加强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岸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协作。

2日,国务院对外公布,原则上同意《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简称“总体规划”)。要求苏州市深化与上海市的协调发展,统筹推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与周边城市共同加强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岸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协作。

苏州位于江苏省东南,上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时也是苏锡常都市圈核心城市,以及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批复要求,苏州市需深化与上海市的协调发展,统筹推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与周边城市共同加强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岸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协作。同时,在《总体规划》确定的2597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将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逐步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特色镇和示范中心村,保持乡村特色风貌。

在城市规模控制上,至2020年,苏州中心城区常住人口需控制在36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380平方公里以内。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的城市。批复强调苏州市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按照整体保护的原则,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重点保护好历史城区和平江、拙政园等历史文化街区,网师园、留园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环境。要保护好自然山水格局,做好城市整体设计,突出山、湖、河、城有机融合的江南水乡风貌。在追赶现代化的脚步中,不忘城市的本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