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窝从设计开始到正式大规模入住经历了整整一年。硬装结束后,由于我和先生一直不入住,所以软配也没怎么去操心,小窝几乎裸奔到了今年春天。我这个极其挑剔的女主人因为要大学毕业,忙得每天只睡几个,房子的事情就不放心上了。

  直到快要入住前才七七八八把一些暂时想到的东西往小窝里搬,勉强到了入住条件。后又忙着结婚的各种事情,婚后我和先生才一趟趟得跑超市把小窝弄得像样起来。

  不过让我比较害羞的是,老公坚持在客厅里装浴室,虽说有一层帘子可依然感觉家里要是来客人会很尴尬。没办法,老公坚持要这样搞!

  房子装到今天这幅风景,一点一滴,一砖一灯,一花一木都是我和老公无数个日日夜夜,无数公里的奔波心血。

  周作人先生曾在《北京的茶食》中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于日用必需的东西之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然是无用的装点,而且是愈精炼愈好。对于我们的屋子来说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