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获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发展竞争力第一

城市商报  2016-07-22 12:55

[摘要] 昨天,记者从苏州海关获悉,苏州市在《中国海关》杂志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中,以综合得分79.8分名列第二位,其中发展竞争力指标名列第一。

昨天,记者从苏州海关获悉,苏州市在《中国海关》杂志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中,以综合得分79.8分名列第二位,其中发展竞争力指标名列。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比主要参考包括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指标评价体系。在今年的外贸百强城市名单上,深圳、苏州、上海分别占据综合排名的前三甲,而东南沿海地区以36座城市入围统领梯队,外贸十强城市的格局并未发生颠覆性改变。在5大指标评价体系中,苏州市外贸水平竞争力指标列第二,效益竞争力列第二,发展竞争力列,潜力竞争力位列第五。

据苏州海关统计分析,苏州市外贸综合竞争力排名靠前,得益于近年来主动调整外贸结构。上半年,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2822亿元,增长5.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33.6%。此外,苏州市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值达到2960亿元,占全市外贸比重为35%。同时,我市国有企业进出口455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进口99亿元,增长106.4%,成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