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187盘4.7万套新房将入市 八成多都是住宅类房源

苏州新闻网  作者:顾剑平  2016-06-20 19:33

[摘要] 2016年下半年苏州楼市共有约187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包括在售老盘135个和待售纯新盘52个,即将入市房源共计约4.7万套,环比2015年下半年上市量增加0.3万套,同增6.8%。

上半年的苏州楼市成交起伏不定,但房价却颇为坚挺,这也让不少开发商对下半年的楼市充满期待,打算积极入市。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统计日2016.06.16):2016年下半年苏州楼市共有约187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包括在售老盘135个和待售纯新盘52个,即将入市房源共计约4.7万套,环比2015年下半年上市量增加0.3万套,同增6.8%。

从2016年下半年上市的产品类型分布来看,住宅仍是大头,130盘预计推新携37890套房源入市,占据推新总量的80.4%,别墅项目27盘推新约1800套入市,占比3.9%,商业项目17盘推新共计约8200套占比约15.7%。

据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显示,截至2016年6月16日,住宅(含普通住宅别墅)可售房源23512套,非住宅70428套,存量共计93940套,加上2016下半年即将上市的4.7万套房源,下半年预计约14.1万余套房源供市场选择。

供求对比来看,2016年1-5月(除去保障性住房不含吴江)商品房成交共计47916套,同比2015年的35119套增幅达36.4%,月均去化9582套,其中1、3月份贡献份额巨大,事实上,自4月份以来,苏州楼市月度成交环比持续下跌,市场消耗乏力,下半年共计14.1万余套的房源如何快速去化,值得拭目以待。

据统计,2016年下半年苏州楼市6大区将有135个住宅盘推新,其中老盘100席,纯新盘35席。总推盘数同比2015年下半年的97盘同增38盘,增幅达39%。

具体到6大区中,吴中区及吴江区同比推盘数激增,双吴共享推盘大户之名,相城区及新区同比稍有增加,园区及姑苏区推盘数同比基本持平。

吴中区预计将有40盘10680套上市,数字均为各区之首,新双湖板块以及城南吴中太湖新城板块都将有热盘加入鏖战。吴江区正受到越来越多市区购房者的青睐,2016年下半年该区有29盘推新,太湖新城板块以及运东板块等新老盘合力冲击市场。相城区以24盘的数量位列第三,除了活力岛及高铁新城板块,目前该区四面开花,包括通安、黄桥等板块也不断有新房源输入。2016年下半年,新区推新量主要来源于一众已经面市的楼盘,刚需与改善都有选择。

库存不足的同时,园区与姑苏区推盘动作亦显乏力,下半年园区将有14盘推新,姑苏区仅7盘欲入市。

据统计,187盘共计14.1万余套的商品房供应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有52个,占比总量约3成,其中住宅纯新盘35个,别墅纯新盘9个,商业纯新盘8个。从2016年上半年成交来看,纯新盘往往首开告捷,因此,下半年的纯新盘表现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