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4月CPI同比涨2.3% 近半年涨幅首次回落

新华日报  2016-05-11 08:35

[摘要] 江苏调查总队发布新物价数据:4月江苏CPI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近半年江苏CPI涨幅首次回落,同期全国CPI同样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

10日,江苏调查总队发布新物价数据:4月江苏CPI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近半年江苏CPI涨幅首次回落,同期CPI同样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

从领涨商品价格环比变化看,鲜菜和猪肉价格出现分化。和3月相比,全省菜类价格下降10.1%,而包括猪肉在内的畜肉类价格继续上涨2.7%。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解读说,4月正值春夏之交,气候适宜,应季鲜菜大量上市,前期市场供应偏紧局面大为缓解,菜价逐渐回归常态。而生猪生长周期较长,这一轮“猪周期”仍在发威,猪肉价格因而维持在历史高位。据生猪主产地邳州市物价局新调查,5日当地猪肉价格创出53个月新高,其中,精瘦肉市场价格为32.4元/公斤,较上月上涨5.2%。猪肉价格4月环比上涨3.2%。

虽然物价涨势有所收敛,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当前物价的水平仍让人吃不消。4月全省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19.5%,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三成;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4%,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5.2%,在外餐饮价格也“跟风”上涨2.7%。以上价格合计拉动CPI同比上涨1.39个百分点,“贡献”达六成。除食品烟酒以外的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跌”,其中表现突出的是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10.3%,这主要是受去年全省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的影响。食品中,令家庭主妇稍微放心的是干鲜瓜果和鸡蛋,价格降幅分别为7%、1.9%。

今年前4个月,江苏CPI月月涨幅都在2%以上,这较去年有11个月处于“1”时代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同步走高的还有对CPI具有传导作用的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4月江苏PPI环比上涨0.7%,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同比虽仍降3.5%,但降幅又收窄0.7个百分点。未来CPI还会进一步走高并“坐二望三”吗?对此,许家东认为可能性并不大。在一季度信贷规模创新高之后,货币政策将从“稳健略偏宽松”回归稳健,降低了由货币超发而产生的通胀压力,与此同时,内外需不振也限制各类价格持续上升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