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4月量跌价 五月近7千套房源入市补仓

城市商报  2016-05-06 07:55

[摘要] 随着“金三银四”在上月底收官,苏州楼市又迎来了“红五月”。

随着“金三银四”在上月底收官,苏州楼市又迎来了“红五月”。这本该是对苏州楼市来说颇具看点的一个月,可以说,过去的这波火热行情,正是从去年五月开始蔓延,并一发不可收。

不过,由于刚刚过去的“银四”表现平平,加上各地楼市调控措施相继出台,关于楼市的流言蜚语满天传,导致不少购房者犹豫不决,观望情绪日渐浓厚,使得这个五月疑云重重。

尽管如此,这个五月苏州楼市依然有不少足以吸引购房者目光的大事,一系列纯新盘将在5月开盘亮相,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场大型土拍将在本月举行,在逢土拍即涨价的当前楼市,土拍的关注度似乎超越一切,毕竟,这是关系到购房者钱袋子的事儿。

上月量跌价涨楼市跷跷板不断倾斜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疯狂楼市”后,楼市开始逐渐回归平稳,尽管刚刚过去的“银四”成交量与去年相比,依然有不小的涨幅,但环比上月明显缩水了不少,同比涨幅也在收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4月苏州全市商品房成交9119套,环比减少29.23%,同比增加7.61%,其中住宅成交6479套,环比减少32.80%;非住宅成交2640套,环比减少18.64%,同比增加110.69%。

从成交数据不难看出,购房者的热情在逐渐消退,这与当前楼市调控不无关系,尤其是包括苏州在内此前火热的几大城市,受政策调控影响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据了解,上海受“沪九条”影响,上月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随着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关于楼市走向及更严格调控措施的预期也影响了部分购房者,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深。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调控政策影响到了成交量,但似乎并未影响到房价的上涨。整个4月,在成交量收窄的情况下,房价却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在上月末甚至出现了翘尾,成交均价一度在2万元/㎡左右。目前,中环内均价2.5万以上的板块,包括高新区狮山路、园区湖东、园区双湖、姑苏区古城区、吴中区城区等已经开始慢慢迈入3万/㎡,而一些偏远板块房价也在朝着2万/㎡逼近。显然,想在苏州安家的刚需族们,离目标又远了。

5月新盘扎堆近7000套房源入市

其实,观望着的又何止是购房者。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及市场走向的不确定,不少原定在4月开盘的项目,都纷纷爽约,挪到了5月开盘。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苏州楼市预计有61盘推新,近7000套房源将入市,其中吴中区20盘推新,包含8家纯新盘,共约推出2000余套;相城区8盘推新,包含1家纯新盘,共约1000余套;高新区14盘推新,包含5家纯新盘,共约推出1500余套;吴江区6盘推新,包含1家纯新盘,共约推出1000余套;园区10盘推新,包含4个纯新盘,共约推出800余套;姑苏区3盘推新,包含2家纯新盘,共约推出400余套。

纯新盘中,占比较高的为吴中区及高新区,分别有8个和5个纯新盘,吴中区依旧保持供应大区的豪迈姿态,万科湖西玲珑、华润金悦湾以及天地源拾景香都有可能在5月与购房者见面,高新区万科遇见山以及华宇林泉雅舍等也都是首次开盘。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在科技城和浒墅关板块的助阵下,推新力度明显加大。在上月新地王的助推下,此次科技城和浒墅关两大板块房价会呈现怎样一个姿态,值得购房者关注。

此外,一直处于房荒的园区也将有多个项目加推,包括九龙仓时代上城风华里、金辉优步花园以及中南锦苑楼盘都将在5月有动作。

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将再一次搅动苏州楼市,高层洋房别墅等产品应有尽有,不过从价格方面来看,由于部分项目是在去年高地价情况下竞得,新产品的入市,或将树立市场新一轮价格标杆,而价格的定位也直接影响着楼市成交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