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常住人口5年增加107万 苏州人多

扬子晚报  2016-04-28 08:35

[摘要] 与2010年相比,5年时间过去江苏常住人口增加了107万人,达到7973万人。

江苏省统计局昨日发布2015年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即俗称的人口“小普查”数据。通过对75万人的抽样调查,推算出的全省人口主要数据显示,与2010年相比,5年时间过去江苏常住人口增加了107万人,达到7973万人。

常住人口:7973万人

5年增长107万人,增速明显下降

2015年11月1日零时,全省常住人口为7973万人,同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11月1日零时的7866万人相比,五年共增加107万人,增长1.36%,年平均增长率为0.27%。与2010年之前的十年相比,江苏常住人口增速明显下降,年均增速从前十年的0.56%下降了一半,也低于这5年0.5%的年增速。

同一时点,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为137349万人。比一比,江苏常住人口占的5.8%,5年来比重下降0.7个百分点。

家庭规模:每户平均2.94人

5年来没有发生变化

全省常住人口中,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94人,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持平。

性别比例:更加平衡

男性50.33%女性49.67%

男生找不到老婆不要再怪丈母娘了,看看性别比例,男多女少,女性自然成为“稀缺资源”。全省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4013万人,占50.33%;女性人口为3960万人,占49.67%。与2010年相比,男性占比下降了0.05%,女性占比上升了0.05%。

年龄构成:老人儿童变多

两头人口增长,中年人负担重了

全省常住人口中,0-14岁人口为1064万人,占13.35%;15-64岁人口为5910万人,占74.13%;65岁及以上人口为999万人,占12.53%。同2010年相比,0-14岁人口的比重上升0.34个百分点, 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1.64个百分点,15-64岁人口的比重下降1.97个百分点。中年人的生活负担在增加成为不争的事实。

地区分布:苏州人口多

苏北人口流向苏南城市

从地区分布上可以看出,由于强大的县级市支撑,苏州人口仍是江苏多的,但从人口增长的速度看,省会南京一枝独秀,5年人口占比上升0.14个百分点,远超其他城市。

与5年前相比,苏南城市的人口数都在增加,而长江以北的城市中,虽然只有盐城市的常住人口比5年前减少了3万人,但从区域人口分布比例看,徐州、南通、扬州、泰州四个市的人口在全省人口中的比重有明显下降,苏南城市的人口占比却全部上升,也显示出苏北人口向苏南人口转移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